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感 恩(原 创)  

2008-11-02 13:29:4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恩节,现时是个时髦词语,实是个洋名词。无非是美国人在在这一天设定的节日,这天美国人在家里吃上一顿美餐,享受天伦之乐。而身为中国人,对此名词含义的理解其实并不费解。中国传统的敬爱老幼理念,便是感恩。

  现在当我开始正视这个洋名词,反倒构起了我的回忆。

  记得上小学时,一连几天阴雨连绵,操场上不能去把我们憋得慌,全班同学一脸无精打采,闷闷不乐,心情很坏。我们那时班主任是个很温柔的女子,留一头长波发,笑起来阳光灿烂。就在我们憋着嘴打算午休时,她提着鼓鼓的一大袋塑料袋,里面全是苹果。

  那一天,没有一人争抢,没有一人因为苹果大小而争论,我们每人手拿一个,握在手里,心中很是安慰。老师说她很感激我们,说我们很乖,很懂事,让她明白了许多,我们都是她的好孩子。很都人的眼里湿润了。我很感激她,对我们的顽皮从不嫌弃,一直呵护着我们,扮演着母亲般的温柔角色。苹果很甜,甜得我想掉眼泪。她说谢谢我们,而我们却连“谢谢老师”这样的话都忘了。老师的笑容像苹果一样红彤彤,甜美,柔软。

  我在那一刹那,似乎明白了许多,爱幼从来都是理所当然地接受,却从来没有一点感恩。老师用一只苹果就让我们这群天真无暇的孩子懂得了,什么叫感恩,如何去做人。回到家,我向父母道了谢。父母很觉奇怪。我对他们微笑:“谢谢你们,谢谢你们的付出,谢谢你们在一天忙碌之后还在灯下辅导我的作业。父母付出的是他们的义务,而感恩的是我的义务和责任。

  那个老师至今不知在何处,健在否?她的名字叫尧品修。她是个好老师,我很喜欢她,也很爱她,愿她一生平安。我真的很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54989)| 评论(1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