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老妇人的传奇 (原 创)  

2008-12-10 10:42:56|  分类: 世相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世上有血缘关系的叫嫡情,没有血缘关系的叫亲情或叫友情。

  在我小区里,有这样一位老妇人,出生在上世纪初。当年嫁人之后,自己没有生育,唯一的孩子,是丈夫的前妻留下的,是她的继女。

  上世纪40年代末,继女到了婚嫁年龄,定过一门亲事。这么说老妇人本来该有个女婿的,可是,继女在待嫁人时去世了。毛脚女婿另外找了媳妇,生下一个女儿。老妇人没有后代,幸好毛脚女婿有情义,逢年过节,也带着孩子去看望老妇人。可是这对父女都走在了老妇人的前头,也就是说,老妇人名义上的“女婿”与“外孙女”都离她而去,此时老人年事已高,大家怕她经不住伤心,一直瞒着她。

  到了1985年,老妇人的老伴去世,孤独的她想起了这世界上她仅有的亲人。费了许多周折,她找到了“女婿”的家人,“女婿”的弟弟出面接待。为了不使老人过度伤心,“女婿”的弟弟对自己的女儿说,你就当下老人的“外孙女”吧。

  老人和这个“外孙女”的关系,排起来简直是一点血缘关系都没有。但在往后的日子里,她和她却成了最亲的人。如今老妇人90高龄。“外孙女”是个退休教师,她的心愿是将“外婆”高高兴兴地“送走”,二十多年里“外孙女”一直用心照料着老人,后来还将老人接到家里来赡养;二十多年里,老人始终不知道,当年由父亲拉着小手来看她的“外孙女”,早已不在人世了

  这一来,我们明白了她们的关系,就是那种不需要任何理由就可以相互关爱和依存的关系,是人和人本应如此的关系。只是读来让我们理解上有些费劲,但这无伤大雅,从中我们看到了,什么叫仁慈;什么叫真情;什么叫大爱。

  评论这张
 
阅读(76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