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熬煮二十年的爱 (原 创)  

2008-12-11 13:53:05|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意思说,一个人长期患病卧床,生活不能自理,需人全陪。日子久了,陪护人往往会失去耐心,使患者内心感到失望。可是,我亲眼目睹的一件事却对此有不同注释。

  那是去年底,我们劳动保障部门走访了家庭有困难的失业人员。其中有一对夫妻相依为命,患难与共。从他们身上,让我看到了什么是爱的力量。

  每天早上的五点,男主人准时起床,把中药泡上,然后做早饭,六点钟点火,先用大火把中药煮开,再用中火熬制,四十分钟后,把中药汤倒进碗中,加水,再熬煮三十分钟,再倒出。

  看着那乌黑浑浊的一大碗中药,他也会觉得苦涩,但因为心里有期待,就觉得中药是甜的。喊女主人起来是件困难的事,因为关节疼痛,晨起时她的双腿肿的很厉害,他需要板着她的双腿运动二十分钟,然后才能扶着她起来。

  陪她吃过早饭,他就捧着那碗乌黑浑浊的中药到她床前,还是那句话:“快喝吧,喝了你就会好了。”她不说话,只是微笑着看着他,捧起中药一口气喝完,好像那是一杯蜂蜜。

  这样的中药,他熬了二十年,她也喝了二十年。我曾经质疑过,这种明明去不了的病症,为什么在他们看来是充满希望,完全可治好的呢?

  我曾经问过他,要是一直治不好,怎办,中药一直熬下去吗?他坚定地说,只要有一点希望,我就会一直熬下去。

  我也曾经问过她,那种中药,就真的不苦吗?她微笑着说,他花了那么多时间熬的,我觉得很好喝。

  我已经记不得他买中药买了多少付,熬中药的沙锅用了多少只。只了解到,每天都这样,重复着前一天的苦涩;重复着前一天的语言;重复着前一天的熬制过程。

  我并不是个悲观的人,也不是个没耐心的人,但了解到她二十年来依旧疼痛,依旧被关节炎折磨。了解到他二十年来,依旧重复熬制过程,依旧像孩子似的充满信心,会有好起来的那一天。

  是的,我在深思……

  也许,总有些东西是我理解不了的,也是难以理解的。就像我的母亲,十多年里为我父亲熬制中药,期盼父亲的病体转危为安,带来康复和希望。就像,我父亲,十多年如一日,喝着中药,坚信自己身体能好起来相依相伴陪着母亲走完人生之路。

  我相信他(她)们之间:“我爱你!我的好丈夫(媳妇)。”这一世间博大情话,不仅仅是挂在嘴边的,而是落实在每一天的生活中,隐藏在那十多年熬制出来的中药里。

  那么,就让我和他们一起坚信:病魔虽给他们带来了苦难,但苦难却将他们的爱情紧紧拴在一起,将他们的情感交融在一起,共同守望美好幸福,共同凝望天长地久,共同梦想成真的那一天。

  到那一天,他们熬煮了二十年的爱情,历久弥新,是尘世间最完美的那一种。

  评论这张
 
阅读(811)|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