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风衣在风里 (原 创)  

2008-12-12 10:00:42|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风呼啸,寒气陡起。有一袭风衣,走进风里,有一种逆风飞扬的冲动。起风的时候,可以竖起衣领,让腰带随着自己的心,一起飞扬——风衣代表了一个季节,彰显了一种个性,更记载着一份别样的心情。

  我的朋友珍也很喜欢穿风衣,她说风衣是她的偏爱。她身材苗条,穿起风衣来的效果,可说是一个了得!

  曾经她了无牵挂,自己是自己的主人;曾经她是个快乐女人,因为不用和男人一样风风火火,打拼一份天地;曾经她是魅力的女子,因为有足够的金钱去美容整形,环佩叮当,裙裙摇曳——白云在落地玻璃窗外无目的的飘来飘去,日子在单调的晨起暮睡中一天天走远,她的全职太太一晃已有三年多。直到丈夫出差回来,带给她的总是各式睡衣,虽然华美,却能在家中行走,她才终于感受到这份休闲竟也有一种无可言说的心痛。

  结束了婚姻,生活一片空白。独自来到陌生城市。

  去寻找客户。每天发放几十分客户资料,就让人疲惫不堪,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当发放了资料后,居然一个电话也没接到。珍开始有点困惑,下一个主顾在那里?看看街头路人,谁都一脸漠然匆匆赶路,根本拉不下脸面凑上去招呼。这时她才明白所有的成功不是天上掉下来。生活就是这样在失望与希望之中周而复始地循环着。还是喜欢穿风衣——当面对困难和挑战时,她穿上风衣;当心境郁闷不能自拔时她穿上风衣。她说,我用风衣武装我的自信,当我把风衣穿上身,当我系好纽扣,脚下就有了一种出征的冲动,此刻,只觉风雨在前面一路飘摇,门外有万里未知的路在等待着,就会有一缕烟雨任平生的莽莽情怀。

  第一次遇见珍,我也和许多被访者一样给她脸色看,甚至还下过“逐客令”,可她一点不在乎,始终镇定自若从容微笑,渐渐地,我被她所折服。在今年桃花盛开的季节,珍自己开了店,那天,珍着一身米色风衣,美丽不娇艳,在徐徐的春风中,笑容似一朵绽放的桃花,清新而淡雅,让前去祝贺的人们,无不由衷地感到钦佩。

  风中的风衣,有些沧桑,有些凄凉,有些苦涩,但也不乏一袭征袍的威武雄壮。街上穿风衣的丽人是那样优雅、从容,也许,每个女子喜爱穿风衣的理由是共同的,不是吗?人生总有寒风萧瑟,一袭风衣迎风挺立,风会悄悄地鼓起衣领;风会悠悠地吹起衣服的下摆;风会丝丝舞动起腰带,你总会从那执著的眼神和高昂的姿态中,看到一个自信、从容、洒脱的身影。

  评论这张
 
阅读(792)| 评论(3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