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一则寓言故事给人的启示 (原 创)  

2008-12-14 11:33:13|  分类: 世相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来,我埋头写博,空余时间塞得满满的。今日难得有休闲,打开久违了的电视,在某频道看到主持人借题发挥讲了一则笑话:一个懵懂的少年,常对天空发呆。别人问他,你干什么呢?答曰:发愁呢!又问,发什么愁?又答,我担心天会掉下来。于是,人们笑话他,说他傻。

  其实,这个故事还有续集。少年说,我已经看到天空的裂缝。人们说,傻孩子,那不过是一个闪电;他说,我已经听到了天空隐隐崩塌的声音。人们说,那自然是惊雷喽。你不要胡思乱想。你看,这是多么美好的世界啊。来,和我们一起唱吧,一起跳吧。他心急如焚却没人相信他的话,没人理解他内心的痛苦。

  于是这个忧郁的少年独自出走了,他要离开平坦的杞国,寻找一个可以遮挡身体的地方。他走啊走啊,跋山涉水,夜以继日,来到连绵起伏的喜马拉雅山。高高的珠穆拉玛峰坚硬挺拔,直插云霄。他倚靠在山脚,长舒了一口气。这时,他听到身后发出巨大的声响,天,真的掉下来了,埋没了茫茫世界。而这个少年,凭借珠穆拉玛峰支起的半边空隙,得以生还。

  从此,杞人忧天不再是个贬义的成语。他忧心忡忡的样子给人以警示。人有远虑,才有近忧。不要嘲笑他愁眉苦脸的样子,那是因为他对未来满怀焦虑。命运送给每个人同等的焦虑,你今天不消费,明天也得要活,谁也帮不了你。

  谁说苍天一定不会塌下来?对于浑浑噩噩的人来说,天,随时都有可能塌下来。世界金融风暴便是个活生生的例子,难道这还不够吗?

  评论这张
 
阅读(99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