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生活就是尽人力,随天意(原 创)  

2008-12-19 09:24:23|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一阵时间,身体不舒,在家休息的几天有朋友来看我。和朋友在一起感觉挺好,有说有笑。我妙语如珠,朋友说我心态很好,我自我感觉也是。人嘛,总不必老会烦恼困扰,做烦恼的俘虏。

  其实,我也不是有意识这样做,只是顺其自然,生病了,就放下一切。人是极能自我调节的动物,关进笼里,不是念念不忘烦心事,就是随遇而安。因此,在家的时候,周身得到了放松,每天读报看会儿电视,和邻居聊聊天,小区绿化带里散散步。不想工作,也不去想身体怎还不好起来。

  火车、汽车总有到站的时候,舞台也总有幕休间隙。同理,人生则要时时放得下,放下是生命的重要过程,也是豁达心胸的展示。人生的苦难就好比背着的行囊,我们把太多的东西装得太沉,但仔细想来这世上的东西太多,你能全背下吗?而世上的东西哪样东西都不是自己的,至多某一时段在你自己手里,过了这时段,我们就要把它交还给别人。人生需要把行囊时时放下,放不下,你就得被累垮,拖垮。

  这样说来,我们应该把背负的东西抛掉,人生才会大彻大悟。身体不好卧床休息就是对抛东西的最好注脚,工作是靠人去做,而少了你一点也不会损失什么。想起在我手中办理丧葬费手续的那些故人,他们的离去让我感到生命的渺小,无助,甚至无奈,无奈到可有可无。太无法预料了,无法到我们常常不知死生。由此看来,世上没有什么东西是非你莫属的,翌日,太阳照常从东方升起。

  我们都是世间的匆匆过客,因此,有什么放不下的呢?社会的精彩不会因为你的存在,执着,比别人活得长,也不会因为你握在手中放不下而变得精彩。要承认,这个世界个体的作用在如今的社会上变得越来越小了,小到可有可无。这样,你的心胸会变的达观,豁达,开朗,乐观。

 所有一切,得时时该放就放,放得下就放。然而,有些人常常放不下。

当然,我们不必看破红尘,生活原本就是尽人力,随天意。

  评论这张
 
阅读(811)|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