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真爱,用真心去珍惜 (原 创)  

2008-12-21 13:11:33|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什么是幸福完美的婚姻,是现实的婚姻,还是希望之中的幸福。

  我有位好友,在八十年代就是小有名气的才子他写作很勤奋。我曾经看到他的作品在全国一些报刊上发表。

  那时我常到他家小聚,他妻子特别热情,做一手好菜。

  朋友很羡慕他,有的说,假如自己也能找到这样一位温柔贤惠的妻子,该是前世修的福分!就是这样一位人见人夸的妻子,他的婚姻也仅仅维持了三年多。至于为何离婚,他没说,他的妻子和他离婚后远嫁到外地,我也没机会见到她,所以也无从了解,这是他情感生活中的一个不解之迷。

  后来,他又遇到他人生的第二个妻子,据说他们是在一次聚会上认识的。她佩服他的才华和狂傲的个性,他倾慕她有生具有的美丽。为了他,她竟和她结婚不到一年的丈夫离了婚,千里迢迢投奔于他。

  我的朋友挺喜欢这个妻子,那段时间,他很少与我们聚会。全身心将情感投入到这位妻子身上。当时我和其他朋友想,假如他们生活幸福,我们没必要去干扰呀。

  没想到,他的这段婚姻维持的时间更短,因为他说她庸俗,没有第一位妻子贤惠能干。好吃懒做,爱穿衣打扮;她说他只会写几首破诗,烂文章,没钱养老婆。总之,他们再要走下去似乎没更多理由。

  接下来几年,也许是他人生最自由的几年,也许是他人生中最失败的几年。因为不停结婚、离婚,他的生活节奏全乱了。原来生龙活虎的他,变的沉默寡言,很少参加朋友间的聚会,情绪低落到及至。

  有一次酒醉后,他和我说了实话,因为他在写作上有了名气,喜欢他的女孩较多,于是放大了那些女孩的优点,缺失德才兼备的客观认识。

  正是明白了这一道理,我朋友再找下任妻子,多了一份选择对方是否具有温柔体贴,抚慰的情感,又有知书明理的办事素质。同时自己也少了求全责备,多了宽容和理解。

  由此我想起,俄国作家索洛古勒在一次看望列夫·托尔斯泰时说:“你真幸福,你所爱的一切都有了。”

  托尔斯泰说:“不,我并不具有我所爱的一切,只有我所有的一切都是我所爱的。”

  现实生活就是这样,人们都渴望幸福,渴望真爱,渴望有我所爱,而我想,真爱的含义应该是真心去拥有,真心去呵护,真心去付出,真心去珍惜!

  评论这张
 
阅读(716)|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