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替补“爸爸” (原 创)  

2008-12-28 10:37:09|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星期早上,我上班刚进办公室,凳子还没坐热,学校小胖胖班主任打来电话,说是小胖胖在学校门口不愿进校,哭闹着,学校要我快去。

  怎么回事?又是他!记得这小家伙上学还不到三个月时,一天他拿了一把扫帚在同学面前晃来晃去,惹是生非。老师叫住他,问他在干什么?他用沉默进行抵抗,还朝老师握紧拳头,呲牙咧嘴地做着鬼脸。

  我一进校门,就见他班主任走上前来:“胖胖他爸,你家胖胖今天在校园里采了许多花苞,我把这些花苞从他课桌里掏出来,他恼火了,火气十足,翘着小嘴就是不进校门对我拼命跺脚,还故意踹翻了我刚收拾的垃圾……

  在不远处我看到了那张熟悉的小脸,老师在一旁仍喋喋不休地教育着:“孩子这样的表现,是长期缺少约束造成的。培养孩子,不可以永远对孩子哄着,顺着,捧着。一味退让,就是推波助澜,这样的姑息迁就要毁了孩子一辈子的。”老师认真地说着,我也认真地听着。小胖胖倒好,在一边玩他脚下的小石块。仿佛犯错的不是小胖胖而是我,我真怨哪,我。

  我想上前阻止胖胖,让他听话。老师却说:“这孩子还小,你们夫妻俩好好商量商量,来得及的,过两天我们再交换下意见。”

  没多久,一节课上完了,胖胖的同学看到胖胖:“同学们都想和你玩呢!快去,别让同学们等急了。”在同学们的簇拥下,胖胖进了教室。

  老师这时似乎想起什么,转过身来:“对了,小胖胖他爸,请你留下你的电话号码给我,以便日后可常与你联系。”我一时茫然,旋即幡悟:“老师,我不是胖胖的爸,我是他爸同事,他爸今天有事去外地了,今后有事你尽管找我。麻烦你了,老师。”

  呵!今日当了回替补“爸爸”。

  而今,孩子的教育问题的确棘手,怎样寓教于乐?施教于乐?转身离开学校时,我久久地深思着……

  评论这张
 
阅读(729)| 评论(8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