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生活本该这样(原 创)  

2008-12-29 13:17:09|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日,我几个朋友上我家小酌。有个朋友向大家谈起她亲身经历过的感情故事,当她不经意间讲起时,我倒为她感到万般难受,毕竟是生活吹散了这段美好的感情。

  他和她算起来交往了一年多。每次上街,他总是受不了女友在他身后。她要求两人并列行走,男友总是憨厚地笑笑说:“没什么,我喜欢走在你身后。”她虽然没再说什么,但总觉得心里怪怪的,有一次种孤独和缺少安全感。

  但每次男友都会提醒她:“注意前面有个坑。”“小心车来了。”男友会一下子把她从疾驰的车子旁拉过来。她也曾请教过朋友,走在你左边的男人是个好男人,因为他会给你安全,至于他愿意走在你身后,是为什么呢?“

  尽管如此她还是和朋友结婚了。婚后,她发现他做事还是走路,仍是走在她身后。他才发现他是个软弱的男人,没有一点男人的勇气,更确切的说,没那种男人的阳刚之气,和他走在一起,没有安全的感觉;和他结婚是一种错误选择。于是,她越来越瞧不起他了,脾气也越来越坏了。每次为了一点小事,她都会和他吵闹,吵闹的结果是,她提出离婚。

  平时的家务活洗衣做饭,他从不让她做,自己全包了。可女人不仅仅是为了做家务活呀,宠女人的话,情感上的抚慰更需要呀,而他在这方面是弱点。

  离婚后,没有了男人的全心的照顾,生活顿时陷入无节奏。一次,她和她母亲上街购物走在一起,发现母亲也走在他的身后,她感到奇怪,就问母亲:“妈,喜欢走在别人后面有何好处吗?母亲笑着说:”这样,我可以把你整个人都放在眼里啊!”

  一刹那,她忽然悟出了父母亲平时那种依依相惜,情意绵绵夫妻情。生活中,父亲不光呵护着母亲,还时不时向母亲投去炽热的目光。她想,自己何尝不想这样呢?走在身后的人固然在为你付出,但值得珍惜的人不仅仅是那种懂得生活责任性的男人,更是那种懂得情感的男人。

  生活本该这样啊!

  评论这张
 
阅读(750)|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