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我领悟到什么 (原 创)  

2008-12-03 08:45:20|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年也是冬天特别冷,那几天工作中烦心事特多。我接待的人员中,不是夫妻双双下岗失业的,就是到龄办退休的。这些朋友前来找工作,找就找呗,有话不好好说,非要强词夺理,不在理上;一些将退休的人员自己政策搞不清,明明电脑里保存着他缴纳的数据,还一个劲说自己多交了社保金。真是的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

  没几天,屋漏偏逢连夜雨,身体着了凉,感冒了,并发肾炎症。于是我不得不请假,在家躺了一星期。那天的天气一如我的心情那样阴沉,灰暗,浑身觉得凉飕飕的,整个人无精打采。在去医院路上,看到一个个健康、悠闲走着的身影,心中涌起莫明的懊恼:老天真是太不公平了,年纪轻轻,为什么要这么残酷地对待我呢!

  回到家,打开电脑,想把郁闷的心情释放下,找人倾诉聊聊。无意中发现一位女孩发来电子邮件:“常在报刊上读到你的文章,没想到你岁数不大,文章很有灵气,真羡慕你!上帝所有的恩宠都让你给占了。”

  啊,老天那!居然还有人羡慕我?我心情如此糟糕,是讽刺,还是鼓励?我真的释然了?不去管它,反正,既来之,则安之吧。可,静下心来细想,老天并没捉弄我,他在给于我苦难的同时,赋予我睿智和敏感的思维,正是这些许多人想做而又没时间做,或少些天赋和执著,让我能够在平淡的日子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乐趣和自在。从而自己过得是那样充实;那样富有情调;那样充满激情。

  由此我想,疾病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我得感谢像雾一样的疾病,让我增添了去除心头挥之不去的阴霾的信心;让我多了几分平和心态;让我领悟到了尚未体味到的生命真谛。

  评论这张
 
阅读(5334)|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