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本真——女人迷人的气质(原 创)  

2008-12-08 09:22:29|  分类: 世相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些日子我有一位知己远道而来,多年没见,发现她精神面貌和以前相比有了质的飞跃,判若两人。以前,她不是整天心情郁闷,就是一脸迷惘,无所适从。如今变得那么柔情,微笑常挂在脸上。很淑女,也很温柔。

  她甚至连走路的样子都变了,若不细看,我还真认不出眼前这个走路轻松,穿着大方得体的女子,竟是我那曾经对穿着打扮不拘小节的朋友。

  更让人眼前一亮的是这女子,谈天说地的时候,不顾周围其他朋友在场,突然拿出一面镜子来,左照右照,当众补妆。曾经有人说过,女人在众人面前频频展示自己,不是顾影自怜,而是一种表现欲,好胜欲。

  我不知道这几年一路走来,是什么改变了她,也许是为了生存,也许是为了爱情,也许是因为对某个人欣赏、对某个偶像崇拜。不管她何种原因,现在这位女子还原了她原有的纯真与娇媚,那美丽,是纤尘不染的本真,叫人刮目相看。她不是在做作,也不是在模仿。她与某些故作姿态,刻意模仿的人不同,她是在还其固有的本色。

  时光在无声地流逝,一起流逝的,还有人身上某些美好品质。有时侯,那些朴实的优点在某些人身上消失殆尽了,换上的是俗不可耐的矫情,这样的人风情短暂,韵味不会长久,让人看了也不会舒服。

  记得在大学的时光,室友们闲来无事,喜欢对女同学评头评足,谁最矫情造作,接着,会一个个地模仿人家过度甜腻的声音和扭得太夸张的走姿,然后,大家笑翻了天。可见,自然得体最可爱,矫情造作人见人憎的,谁都不喜欢和装模作样的人共处。

  某些人的娇柔,是与生俱来的妖娆,看着很自然可感觉就像做了变形手术似的怪怪的。

  我欣赏那些喜欢做自己的人,这是何等的自信!不自信的人,才会今天模仿这个明天模仿那个,到最后却变成四不象,反而成了最没气质的人。

  我以为,最迷人的气质是,从不模仿别人,认可自己并展现最本色的自我。

  评论这张
 
阅读(5154)|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