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读《天堂影院,又多了一位大师》有感 (原 创)  

2008-10-19 15:20:20|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习惯于早读的我,打开今天出版的《扬子晚报》愕然得悉,我国电影史上泰斗级大师——谢晋,魂归故里!报上有篇悼念他的文章题目为《天堂影院,又多了一位大师》。读后让我感慨万千,怀念之情油然而生。仿佛谢晋导演的一部部优秀电影又重现在我眼前……

       谢晋导演被誉为“当今影坛上最有名望的中国人” 他的一生和戏剧、电影艺术有着不解之缘。从影六十年来共执导过三十六部电影,六十年代的《舞台姐妹》、七十年代的《天云山传奇》,八十年代的《芙蓉镇》等经典在中国家喻户晓。我是了解和看着他执导的电影长大的。

       记得《芙蓉镇》里,他的导技和刘晓庆和姜文两主演将整部电影导、演得情节动人,描写细腻。刘晓庆与姜文,拿着扫帚在街边笨拙起舞。外面严寒凌厉,但人们内心的春天却悄然绽放!这种感悟,在谢晋的电影中随处可见。观后,我会将电影中故事情节惟妙惟肖地讲给身边的人听,旁人听得津津有味,目不转睛。

       据悉,得到谢晋导演提携和帮助的刘晓庆不无感慨地说:“我的一生都会为我曾经主演过《芙蓉镇》而自豪。在谢导的指导下,由于主演《芙蓉镇》,我获得了百花、金鸡奖,谢导是我用不能忘怀的良师益友,是我生命史上重要的一环。”此话,正是对谢晋导演的真实写照,也是对他这个“工作狂”的最好诠释。

       得到谢晋导演帮助过的演员不仅仅是刘晓庆,还有范冰冰、赵薇、张瑜、陈冲等不少名人无不在谢晋的关怀下成长起来。使她们成名于今,为广大观众所喜爱。好在这些名人有着感恩之心,以她们良好的演技和人品出现在荧屏上。

        据了解,晚年的他,声称永不言退。对不满他敢怒敢言。某部电影被他抨击为全是“胸”,他愤慨、不解。尽管如此,他还是想跟上时代。

        其实,真的不需要改变、跟上。谢晋导演所做的已是经典、传奇。尽管他走的匆忙,但,他的爽朗而率直的笑声飘然依旧,经久不息,流芳人间!

       “天堂影院,又多了一位大师”,说的多好。情真意切!我们怀念谢导,怀念他的经典之作。

  评论这张
 
阅读(5657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