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浏览博文后的“链接” (原 创)  

2008-10-20 15:58:56|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开通博客是我近期的事。然而,让我意想不到的是,进入博客,犹如走进了美幻般的仙境,任凭我自由翱翔。点开博友所写的一篇篇精彩博文,仿佛置身于知识的海洋,让我流连忘返。然而,浏览之余,总想说点什么,有种不吐不快之感。

        当今,不少朋友纷纷注册博客,以此作为交友联络感情,叙述工作、生活、情感的平台。写出的美文似是为博友们捧上了一杯杯甘醇的羹,让人回味无穷,从中给人以启迪与激情。而有些博文却让人感觉有些浮躁,对人生显得几分悲观、消沉。如有篇博文罗列出40岁男人的种种心态。有丑态的,有耍滑的、有投机钻营的……整篇博文贬义味甚浓,缺乏客观的审视。似乎40岁的男人一无是处。

        实话实说,40岁的男人如入中天,生活压力重,事业欲望强烈,好胜性强。在各个领域担当着骨干作用,这是当今40岁男人的真实现状。当然,为了生活和事业,他们有的会施展小伎俩达到某种目的,鹤立鸡群,作为炫耀的资本。这本是人的本性,无足挂齿。而,面对现实,如何看待它,调整好自己心态却是至关重要的。反之,走入怪圈,终日气愤、压抑,不能自拔。我要说的,走自己的路,前面是个天。现实生活中我们不求轰轰烈烈,但求曾经参与过,曾经有过的闪光点。这不就是成就感吗?我们要的就是这种心态。

        还有些博文,随意性太大 ,让人觉得华而不实。 看了觉得是诗体呢,还是心语呢?看不懂。如是诗体,得有写诗的规范与要求。如是心语,好像放错了地方。但,不管怎样,这种形式,也不能像外文那样让人理解起来费劲。通俗大众化应是心语、随想等形式的追求宗旨。除此,我们需要热爱生活、观察生活、回味生活,才能让写出的东西做到雅俗共赏,老少皆宜。

        少些挑剔,多些肯定;少些苛求,多些宽容,是我“链接”的初衷。我愿和朋友们共同探讨,交流、提高。把博文写得生动、回味、耐看,给人启发,给人会心一笑。

       

             

  评论这张
 
阅读(58509)|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