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我宁愿…… (原 创)  

2008-10-21 15:13:04|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多陪我几分钟,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我守侯一整夜;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温柔握住我的手,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伏在我的躯体上痛哭;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给我打来哪怕是一个电话,也不愿在我死后,你常来看我;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送我一枝花,也不愿我死后,你捎来一大把漂亮鲜花表达哀思;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对我说几句鼓励的话,也不愿在我死后,你在葬礼上诵读那令人心碎的诗篇;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为我轻声祈祷,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我的墓碑撰写诗一般的墓志铭 ;

         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你能同我促膝谈心,也不愿在我死后,你宣读悼念我的长篇大论;我宁愿在我还活着的时候,能听到你害羞地诉说对我的感觉,也不愿在我死后,你为当初没开口而追悔莫及。

         珍惜现在吧,我们和亲人至少今天还在一起。

                                                                                                 作者:卡塔利娜·戈麦斯

        我将此文献给博友共享。

 

 

                                            读《我宁愿……》随感

 

        读罢《我宁愿……》一文,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文中八个“我宁愿”,精辟地道出了人世间遵循的做人准则,点出了人世间如何懂得冷暖关爱。同时,使我领悟出人间阴阳之隔,其实是一道加减乘除的爱心公式啊!

        加:人生几多坎坷,几多忧愁。当亲友需要你帮助时,你给予一句安慰话语。你财力许可,适当给予他,尽管你无须回报。可他会记你一辈子,也会加倍偿还你,报答你。这就叫做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啊!这种亲情、友情乃是金不换啊!

        减:月有阴晴圆缺,人有祸福旦夕。哪个人不会有困难、痛苦?这时你能伸出援助之手,拉人一把,送去温暖。使得亲友减少了一份痛苦,减轻了一份困难。患难之交,重于泰山呀!

        乘:一个篱笆三根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当亲友有难,你能两肋插刀,尽你所为,尽你所力,和其他相助的人一道奋力相帮有难亲友,众人拾柴火焰高啊!受帮助的亲友有朝一日,去帮了需要帮助的人,那不就成方的倍数了吗?

        除:当你有难,遇到痛苦,需要亲友的鼎力相助的时。你会感到激动不已,甚至热泪盈眶。因为亲友为你除去了一份困难,一份痛苦。

        人间自有真情在。只有树立无私,摒弃自私;多点关爱,少些冷漠;多些亲情,看淡些金钱,你和亲友间的情谊才能无怨无悔,天长地久!“珍惜现在吧。至少你和亲友今天还在一起 !”       

                                                                                           

 

 

  评论这张
 
阅读(50543)|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