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窗外那爿母女小吃店(原 创)  

2008-10-30 13:49:49|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何时,我新村对面一家企业新来了不少外地来的新工人。有安徽的、有山东的、有河南的。没多时,我住房旁那片空地上便有了市场。有卖煎饼的、有买小馄饨的、有买炒饭的、有买拉面的……推窗望去,眼前简直是一个初具规模的超市。

 有家拉面小吃店营业面积虽不大,也就是五、六张桌子,但店门前却门厅雀跃。我前往光顾,纯粹是个偶然。那天中午我办完事,回家吃饭,路过这家拉面店时,一股喷香的葱油香味,扑鼻而来。惹得我肌肠咕噜噜地叫。不由得停住了回家的脚步。决定前去换换口味。踏进店门落座,我向正在擦桌子的女服务员要了碗清汤和一份拉面。

 岂料,这位女服务员好像没听见似的,我又讲了两遍。这个近1.6米个头,长的稍黑的女孩才似有所悟地转身打量起我,嘴唇欲启又抿,好像还没反映过来。这时,我忽然明白了。她莫非有智障?我只得放慢语速,并用手演示着一字一顿地复述了一遍。她终于明白了。急忙走向厨间,女孩看上去二十岁不到。我想,她正值豆蔻年华,同龄的女孩此时正在父母面前饭来张口,衣来伸手,有的正在课堂上刻苦学习。而这些对她来说岂不是奢侈品?

 我还在思索,女孩跟着一位中年妇女从厨房走出来。中年妇女一脸笑容:“对不起,很快就好。”

 一会,我要的拉面来了,我急不可待地将拉面一扫而光。擦了擦嘴,掏出一张100元纸币递给女孩。我看了下价目表,她应找我90元。此时,女孩迟疑了一下,从钱柜里抽出一张100元纸币,再抽出一张50元和20元纸币各一张很认真地递给我。我一脸茫然:“你用不着给我这么多,给90元就行了。”可女孩反而对我的话显得惊讶。中年妇女循声赶了过来:“找他90元。”女孩终于明白了。中年妇女这时一再向我表示道歉:“我女儿数学不好,耽误你的时间了。”

 我起身告辞时,女孩又走到我面前,直往我手里塞了好多橘子。又是一个惊喜和意外。我朝那中年妇女看去,她对女儿的举动很是满意,笑着。但我左右为难,我可不能为此事收下她的东西呀!这时中年妇女又诚恳地对我说:“你就收下吧,否则,她会难过的。”

 我又在她们母女店里买了其他小吃,捧着这些小吃和橘子连同这里的所见、所闻、所感,带回去与我的同事一起分享。

  评论这张
 
阅读(55183)| 评论(9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