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冬,万物生灵的希望…… (原 创)  

2009-01-12 12:25:13|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雁飞走了,谷子麦子都收进了仓,阔树的叶子飘满地。万事万物,不再大红大紫,这就是冬天。

  虽我偏瘦,冬天稍怕冷。尽管如此,我却热爱冬天。遐想联翩,梦想着休闲时光能有一次尽兴的冬游。

  你看,那些春日里夏日里,林林荫荫中,絮絮叨叨的情话,被一场场北风驱尽了都变得淡泊安静。时不时,会飘下几场雪,顷刻间,变成了千株玉万朵云,极目远眺白茫茫一片,煞是干净。

  在这洁白的世界里,最美好的事,是带上围巾,穿上羽绒服,厚底的休闲鞋出发,大步朝前走,走出豪迈,走出气质,也能产生热量。

  风,凉嗖嗖的,直往脖子里灌,不怕!这风是干净的,清醒的。清爽而凛冽,风里没有乱七八糟的气味,都被冻得凝固了。冬天的风,是从霜上,从雪上,呼啸而来的,抓一大把,化了,洗脸,能洗个精神焕发。

  就这样,一路赏景,风光尽收眼底。草是枯的,麦是青的,溪水,结了羽毛似的薄冰。闲不住的人在那里锄草施肥,霜满大地,却冻不死那些菠菜青蒜,它们收紧了身子抵御寒风。

  偶尔,会遇上一团篝火,红彤彤地冲天而上,四周围着一对对情侣,唱着跳着,簇拥着,狂欢着。其他人热闹闲谈着,尽兴着……

  再看自己,走了半天就用不着烤火了,嘴里哈着白气,身上热的直冒烟,手心里冒出了汗,这一刻,被霜风吹着,感觉真是一个字“爽”!

  冬天,是属于自己的季节,外面北风呼啸,大雪纷飞,自己躲在家里看书,听音乐。倘若此时有人来,必是知己、情侣,或是老母亲。知己来是喝保健酒的,情侣来是一日三秋,老母亲来是问暖问寒。不论怎样,都让人欢喜与惊喜。

  人生如四季,春有花,夏有叶,秋有果实而冬有雪,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好,热爱生命,也爱这些季节,即便是严酷的冬天。

  冬——让我联想:冬,是积蓄能量;又是厚积薄发的象征;还是万物生灵翘首以待的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874)| 评论(5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