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回 家 (原 创)  

2009-01-18 16:28:2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光

阳光的味道弥漫了整个冬天

孩子你看见了吗

那是我们的家

老家的村庄  此时正炊烟四起

散不尽的是春天的暖意

爷爷的胡子会说话

粘着一根根白色的长须

他会告诉你许多年前的故事

“那时候  我们都像你们这么大

……”

 

 

这是冬天  寒冬季节的深夜

街上的灯光  闪烁着暧昧的神色

孩子  你看见了吗

老家的油灯下  奶奶满头白发

正在给你缝补来年的衣裳

一针一线  串起了唠叨过千万遍

的叮咛

出门在外要小心

 

 

孩子跟我回家吧

我要带你爬遍老家的山坡

我要让老家的炉火

呛得你泪流满面

我要让老家的年夜饭  吃的你满嘴油光

我要让老家的乡音

陪你走过人生的每一个驿站

记住了  孩子

跟我回家  跟我回到遥远的乡下

那是我们的家  那是一个

贫穷而又充满阳光的地

  评论这张
 
阅读(970)| 评论(4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