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人这一生,其内涵是情感抚慰与相互体贴 (原 创)  

2009-01-02 14:59:52|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路上夫妻双方从相识、相知到相依相伴,情投意合。其内涵是情感抚慰与相互体贴。夫妻双方只有这样才能风雨同舟,和谐美满,提携前行,走完人生之路。如是,无疑是人生一大幸事。

  而,现实生活中情感的缺乏或可有可无,以至不尽人意之事例,比比皆是,导致现实生活中凑合婚姻者居多,这不能不说是人生的悲哀。因此,在选择人生伴侣时,一是要志趣相投,性格相合;二是要情感需求相符。这是生活伴侣的起码要求,也是当今社会对婚姻双方提出的新课题,新需求,新思考。

  笔者,今叙述的故事就是对上述情感问题的最好注释。

  我居住的小区,有这么一对老人,他们住在一幢楼的底层。有小小的院落,长了些花花草草。

  老先生个子很高,很壮实。老妇人看上去小巧多了,原是一所幼儿学校的老师,他们一生无儿无女。

  两人看上去,谈不上有多恩爱,是普通过日子的那种。呆在一起,半天也说不上一句话。但生活却极有规律,早晨老妇人给家里花草浇水,老先生清扫院落,而后一起出去买菜。两个人一前一后地走,老先生在前,老妇人在后。老先生的步子迈得大,老妇人的步子碎一些,老先生常在几米远的地方停下来,朝后埋怨,你快点呀,这么磨蹭!老妇人笑笑,紧走几步。

  午后,他们一起外出,在小区门口分手,小区门口有许多花草,老妇人每次经过都要弯下腰去,对着那些小花笑笑,,老先生看一眼牵牵嘴角,很不屑的样子。仿佛在说,那有什么看头!他头也不回地走了,去找他的一帮老头下棋,老妇人则往另一处方向去,找她的一帮老姐妹聊天。

  黄昏,老先生回到小区门口,老妇人也回到小区门口,前后相差不了几分钟,有时甚至是同时到达。

  一天,老妇人突然得了急病,一病不起。不几日,撒手走了。

  大家以为老先生肯定受不了说不定会闹出什么意外来。好心的邻居们,轮流去他家陪他。他却平静的很,生活如常。早晨,他清扫完院落,给花花草草浇完水,就去菜场买菜。午后出门,他在小区门口停下,眼光掠过花坛里的小花。各种花草仍照常生长着,他的眉头跳一跳,牵牵嘴角,转身去找他的那帮老头们下棋。黄昏时分,他独自回到小区门口,独自散会步,回家。

  大家私底下议论,说这老头真够坚强的。一位女士说他感情淡漠,老妇人走了,他却连伤心的表情都没,夫妻间温暖都没,简直无情感可言!一位男士忙说,平时看老先生走路时,走不多远会停下,往后看一看,嘴里说着什么。到了黄昏,他会准时回转。那位女士说,赶回去有什么事?无非是自己在小区门口独自散会步。

  每每看到老先生,大家眼睛都会有些湿润,可怜他日后的生活,生病后需人照料,情感抚慰……

  我不知道当年他们是如何相识的,也无须知道,在他们二人世界里这一路是怎样走来的?但有一点可肯定,他们这种夫妻间倘然无存的情感,在当今夫妻双方情感需要日趋强烈的社会,肯定是行不通的。而今,夫妻生活不仅仅需要一定的物质基础,更需要的是夫妻双方情感的温馨抚慰和呵护体贴,夫妻双方为之相互付出呈生死相依那种。

  评论这张
 
阅读(771)|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