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爱一个人要爱她的习惯 (原 创)  

2009-01-22 09:16:51|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楼下住着一对新婚不久的夫妻,前不久,两人闹了一场不大不小的离婚风波,讲起来既好笑又幽默。

  新婚时,他们回乡看望她的父母。

  他为了给岳父岳母留下好印象,每天都早起,想帮忙做些家务,但再早也早不过她的父亲。他起床时,总会看到她父亲把一杯加了蜂蜜的温热红茶放到餐桌上,他不想对不住岳父的心意,总是端起来喝个够,他认为这是一位父亲对于女婿的宠爱,没有太在意。

  临回城的前一个晚上,她的父亲把他叫到一边,对他说:“爱一个人容易,但要保持爱一个人的习惯,却很难!”他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

  回城后,他们俩个齐心合力,把小日子过的红红火火。几年后,男人的生意蒸蒸日上,可过了不多久,他厌恶了妻子那沉闷地过日子,禁不住外面的诱惑,出轨了。两人狠狠地闹了一场,到最后只好提出离婚。

  夫妻俩正准备办离婚手续时,岳父病倒了,两人赶回去探望。

  岳父心清如镜。小俩口别扭的表情,岳父一瞧便明白了。岳父支开其他人,对他说:“我住院的这几天,你能每天早上带我为你岳母泡一杯加蜂蜜的红茶吗?她有胃病,习惯起床后马上喝上一杯红茶暖暖胃。这个习惯我们新婚的时候就有了,已经延续了几十年。”岳父又意味深长地说:“我们的女儿其实也遗传了她妈妈的小毛病,胃口不好。”他记起几年前第一次来岳父家时的情景。原来,那杯红茶是岳父为岳母准备的。他终于明白了当年岳父所说的那句话:“爱一个人很容易,但要爱一个人的习惯,却很难!

  第二天早上,他在为岳母泡茶的同时,也为妻子倒上了一杯,放在显眼的地方。

  岳父病好后,两人回城了。离婚的事一再拖延,到最后,两人都没提起,重新把日子过的甜甜蜜蜜。因为,她已经习惯了他每天清晨早起,为她泡上一杯暖暖的蜂蜜红茶。

  他们的原本苦涩的离婚风波随着甜蜜的蜂蜜红茶化解了,画上了句号。

  评论这张
 
阅读(706)|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