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愿我们心里充盈着幸福 (原 创)  

2009-01-27 10:23:25|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时,年的概念越来越清越来越明。崇尚新年的人们穿梭于大街小巷,为一年一次的盛宴忙碌着。

  此刻,一个个留守的老人孩子,他们正在期盼着。他们在期盼什么呢?是漂泊在城市的儿子、女儿?”还是爸爸妈妈?已有一年没见了,这农历年底的日子还乘几天,他们该是一边扳着手指,一边嘴里念叨着:“快了,快了,在外的人要到家了!”

  一个个寒窗里夜读的学生,此刻,他们正在期盼着。老师的教鞭,黑板上粉笔,没完没了的功课,就快没有了烦忧。背不动的书包,终于不会再为闹钟而惊醒。他们早上终于可以放纵地睡觉,除夕终于可以尽情地去看电视晚会,他们终于可以坐在电脑前玩一玩游戏,这是多大多大的快乐。为此,他们的心里充盈着幸福。

  一个个朴实的民工兄弟,此刻,他们正在期盼着,嘈杂的建筑工地,机器也该歇歇了。远离了轰鸣声,耳根也该清静了。他们盘算着,一年三百六十五个日子,今年干了多少活?工钱拿到了多少?可以带多少钱回家?该给妻子孩子买些什么过年的礼物?年后又将转战那个战场?他们挥洒了一年的汗水,老板们总爱把他们的工钱拖到年底。而现在就要过年了,老板们不能再拖了,他们可以攥着浸满汗味的钱回家了,可以与父母、妻子和孩子团聚了,为此,他们的心里充盈着幸福。

  一个个精明的商人,此刻,他们正在期盼着。一件件女装,卖掉;一件件童装,也卖掉;一件件男装,再买掉。人们争抢着,年底的生意火爆起来了,他们的手指在算盘上上下不停地跳跃,他们的眼里闪着金光。他们盘算着,今年进了多少货,多少资金回笼了,今年又赚了所少个盆满钵满,他们摸摸兜里的钱,身上兜子都鼓起来了,他们使劲地压了压,心里美滋滋地想,恭喜我发财了,嘿嘿,恭喜我发财了,为此,他们的心理充盈着幸福。

  还有,我的老母亲,正在期盼着,翘首以待。等着我过年,祭奠祖宗,盼望我健健康康回家,陪她唠叨唠叨,捶捶背,洗洗脚,细听着我给她的祝福。

  还有我的一些朋友,一些童年的伙伴,有些人多少年没见了?他们也该回家看望亲朋好友了。如果我们在回家的路上不期而遇,如果我们在新年里彼此突然造访,那又将是多么意外的惊喜!天赐良缘啊!为此,我的心里也充盈着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94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