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旧情中的醒悟 (原 创)  

2009-01-04 09:45:32|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时常打开影集,翻阅学生时代的照片。它们如同颗颗珍珠一般,在岁月的长河里栩栩生辉,细细翻阅这些照片,就像在重温旧梦。思绪如风筝一般在曾经的天空里留恋,令人激动,其中有一位朋友的照片,让我至今激动不已,而我却连他的名字都叫不出。

  还是我在读书时的事了。他和我同在一个系。严格来说他的文笔不怎么好,我对他的印象纯属偶然。那天,老师用了整整一节课来点评他的文章,这才对他有了认识。他为人友善,勤于学习,卫生工作总是抢着做。平时,他腼腆害羞。我和他并不来往,仅仅知道班里有这么个人。大三毕业时,他向我要了张照片,说是留作纪念。

  毕业前夕,我从照相馆取回照片刚回寝室,就听到有人在背后叫我,我回头一看,发现是他。他告诉我,他准备回安徽,看过我的照片,他想要一张,并许诺以后也会给我一张。我不加思索。顺便就给了他一张。对于他的许诺,当时我心里想,明天就要离校了,还有什么日后?

  那天同学聚会,我深夜才回到寝室,发现桌子上有我一封信。我打开一看,楞了,原来是他送我的照片,背后还写着:“好兄弟,一路走好!”我的心顿时热乎乎的,好激动啊!我不只是为他写的这段话,而是,为他言而有信的行为。在我看来那只是件小事,也是句不经意的套话。可他却这么认真。显然,他是把我当成好友来对待,来珍惜的。而我呢?相形见绌,真是汗颜!可他却没在照片上签上他的名字。可能他觉得我应该知道他的,但遗憾的是,我并不知道他的名字。

  后来,学友们天各一方,我也自然与他断了联系。过后,我也多方打听他的情况,终究一无所获。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每每翻阅那些旧照片时,我就会想起这位交情平淡如水的学友,与他朝夕相处的日日夜夜,与他共度寒窗的苦读岁月与他同进出校门的不期而遇。同时促使我珍惜每一个人和我交往的人。诚然,生活中,失去的,并非都是应该拥有的,但是既能拥有,就不要轻易放弃。为什么有些人在拥有某些事物后,才幡然醒悟,后悔不已,方知拥有时的可贵呢?

  人生路漫长而艰辛,生活需延续,事业需发奋,如何避免少些缺憾和缺失?如今,我告诫自己处事谨慎,事事当真,并,不后悔为之已付出的代价。

  评论这张
 
阅读(950)|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