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唱出自己的快乐 (原 创)  

2009-01-09 10:38:26|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阑人静,独坐窗前。望着天上的明月,才觉得自己是孤独的。

  平淡是一中生活,孤独确是一种生存状态。看月无声,问花无语,于红尘中沉沉浮浮,学会了让内心安于一种恬淡,从容,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任天上云卷龙抒,去留无意。

  有时候,常常在“欲将心事付瑶琴,知音少,断弦有谁听?”的低沉情调中哀怨,在虚拟的空间里暗自伤怀,感叹世间的凄凉。继而,仰天大笑,用“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迷醉之词聊以慰籍。不伤古,不悲秋,人生四季,有如春花烂漫,有如秋叶静美。茫茫然,时间如白驹过隙,近看时只留下满地的荒凉。

  梦中化蝶,把岁月翩翩起舞,犹如在编织一个美丽动人的传说,亦真,亦梦;记忆如风,吹不散对往事的眷恋,是幸福,是忧伤,似三千年水东流,流不尽对永远的诉说:人在千里相思如花,掬一轮水中明月,是诗,是画,把忧伤化作甜蜜,俯仰之间,愿所有的幸福都追随着你。

  生命短暂。懂得珍惜,身似浮萍,在人海中无寄,且把风尘洗尽。庭院几许深,花开又凋零,乱红飞尽,秋千寂寞了。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觅得几度空间释放出心灵深处圣洁的渴望,安抚一颗驿动的心,才发现当初的执迷追求,仍然是一场梦,即使不完美,但确实美好的。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人生可以不完美,但一定要完整。宁愿恪守着心灵的孤独,也不随风飘荡。或许孤独似一杯酒,越存越醇香,只有安于平静的心,才能尝试到它的味道。孤独是一种美,繁华过尽,才能嗅到它的芬芳;孤独是一种静思,淡泊明志,善其身,修其心,悟其性,然可成就自己。

  人生如诗,如画,充满了期待,也含着泪水,经历过沧桑,走过风雨,才会对彩虹有向往,对饮明月,把歌轻轻吟唱,在如此诗情画意的月夜,唱出自己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846)| 评论(3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