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光之猜想(原 创)  

2009-11-26 09:21:22|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街市的灯光倦了

生生把黄昏给吞了

远方的黄昏

却是辽阔的,博大的

它在旷野上坐着

它在人的肩上坐着

它在树荫,花丛里坐着

直到夜来叩门

 

 

选一处幽静落座吧

大片欲黄未黄的草

它们有眼睛的

它们是香醇的

散发出可亲的光

也散发出浓郁的味

它们淹没在一片夕照

的金粉里

相依相偎,相互安抚

 

 

鸟鸣从远处传来

在幽静尽头

叽叽喳喳,密密稠稠

是归巢前互道晚安

还是乘兴而来约会

天边那头

一排排

被黄昏镀上一层绚丽

的橙色

像披了锦

幻化成

丝丝缕缕,缠缠绵绵

的恋丝

 

 

炊烟升起来了

你家的,我家的

在空中相拥,热吻

这是家的好

久违了的家

痴情铸就的家

温馨总是你中有我

我中有你,不设防

 

 

突然

耳旁传来你的呼唤声:

“回来吧,回来呦!”

浪迹天涯的游子

天色深了,天意凉了

我该走了

再贪婪望一眼这秋天

的夕阳

它一圈圈小下去,小下去

而我的双眸连同我的心灵

却在此刻

在回家的路上

无限放大,放大……

 

  评论这张
 
阅读(256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