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浮世年华 (原 创)  

2009-11-05 08:30:54|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霓虹灯幻化出多姿美丽

的夜景

我喜欢的

却是将自己关在小屋

在书本和键盘间忙碌

眼珠停留在一幅汗水与饮料

的油画上

那情,那景

足以唤起你的渴望

——突破生理上

的渴望

心灵深处的渴望呢?

很多时候

我们深陷生活的泥淖中

几乎忘记了我们还有渴望

 

 

 

人生

几多酸辛

几多痛苦

只能说与明月

诉与清风

更多时

将灿烂笑容写在自己

的脸上

因为

对生活的渴望

让我幸福而踏实

埋头想写自己的东西

成为我生命中重要

的内容

宣泄心灵深处真实

的渴望

 

 

 

曾几时   遐想

在粗糙的生活中

留下一块绿地

那是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常常在起风的时候

或是在夜半醒来

听冷雨敲窗

别样的萧索促使我泪盈

眼前   每每

浮世的一切

都是那样可爱

于是

天天在键盘上敲打

描绘浮世的无尽画彩

万千风情

 

 

 

生活   从此变得充实

思想,求知,表达

的乐趣

使我忘记孤独

岁月渐渐远去

正如一首歌唱的

多少青春不再

多少情怀已更改

……

因为读书写作

也因为活出精彩而寻觅真爱

我对世界万物的爱

却弥久益新

浮世的光与影,泪与笑

就这样留在我

的纸上

就这样刻录在我

的记忆里

永存在人生轨迹上

  评论这张
 
阅读(1715)| 评论(4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