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婚姻需要这样的谎言吗?   

2009-11-06 00:03:09|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日,和同事去医院走访患病的好友,耳闻了一桩至今让我回味的事,此事在有些人看来不足挂齿,可我对它却刮目相看,其内涵颇有现实。

   病房里,女人正在切一个地瓜,她小心翼翼地削皮,又切成薄薄的片,放在碗里,然后用牙签挑了一片,递到身旁的男人嘴边。“快吃吧,经霜冻过了很甜的!”女人的嗓门很大,却很温柔。

   男人答应一声,接过地瓜片,整片塞进嘴里,快速地嚼着。女人看着他吃完一片,笑着出门去倒垃圾了。

   有人问:“你喜欢吃地瓜?”

   男人一边咬着地瓜,一边瞅着病房的门,憨笑着说:“不太喜欢。”

“那她为什么给你吃地瓜?”那人指指床头摆放着的水果篮,“这些苹果、香蕉、橙子什么的,味道都比地瓜好得多,而且有营养,为什么不吃?”

   “她以为我喜欢吃地瓜。”男人小声地说,“以前家里穷,没啥吃的,饿了就喜欢捧个地瓜啃。她以为我爱吃,每次做地瓜粥的时候,就给我切一份。以前吃,觉得味道还可以;现在,水果都不稀罕了,谁还喜欢吃这个呀!”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她?”那人问。

   “呵呵,不能告诉她。”男人又瞅了瞅大门,压低嗓音说,“如果让她知道这些地瓜其实我一点不爱吃,她一定会很失望的……”

   我突然为他善意的谎言心生感动。

   忠诚是一种良好的品行,在婚姻的城堡里,我们崇尚坦诚相见,以诚相待。但是美好的婚姻也需要一些善意的谎言。比如你为妻子买了一件价格不菲的礼物,但她平时很节俭,如果实话实说,只会使她心疼钱,所以你可以把价格说的很低,让她安心接受;比如她做了一桌菜,等你回来共进晚餐,虽然味道实在不敢恭维,但你如果直白了,只会令她尴尬,你可以装着吃得津津有味;再比如她逛了一个下午,好不容易为你买了一件西服,但款式并不是太好,你也不要直言,你应该愉快地接受,并夸她有眼光。这些善意的谎言,就是婚姻生活的润滑剂,会让我们的婚姻变得更加美满幸福、和谐融合。

  评论这张
 
阅读(1896)| 评论(6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