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找怎样的好男人——一位高人如是说  

2009-12-22 05:31:56|  分类: 世相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道是现在的女人对男人的要求越来越高,还是好男人真的越来越凤毛麟角,许多到了和过了婚育年龄的女人,居然气定神闲地在围城外安营扎寨,担负着青春流逝红颜老去的风险,去寻求以为也许并不存在的理想郎君。更有甚者,还把目光投向了国外,大有寻不到好男人誓不嫁人的架势!

  女人大多喜欢做梦,70后、80后的女子更是梦里花开无数,绚丽缤纷。少女时代享受琼瑶阿姨的“蛊惑“,渴望成为童话般完美的言情小说里的女主角:成年以后又消受“韩流”的影响,在铺天盖地的韩剧的感召下,又期待自己的男友或老公,就像韩剧里走出的男人那样,有着《冬季恋歌》里李民享般的俊朗外表,有着《星梦奇缘》里李俊理般的儒雅气质,有着《夏娃的诱惑》里尹享哲般的优越家世,最好再有着《黄手帕》里郑英俊般的温存无私!

  说实话,韩剧里的男人帅气潇洒、正直善良、成熟稳重、深情款款,让女人不喜欢都难。可是韩剧里的男人一旦从浪漫的剧情、虚幻的荧屏里走出,落实到柴米油盐的琐碎、爱恨悲欢的现实,还能保持韩剧里超凡的唯美形象吗?我们不在韩国生活,自然不清楚韩国男人生活真实的模样,但我们也从媒体上看到完美偶像庸俗的一面。就说《天国的阶梯》里那个重情钟情的“诚俊哥”权相宇吧,不也是酗酒、滥情等丑闻不断让女人缺乏安全感吗?看来生活中是没有完美男人的,韩剧里的男人同样不可靠,做着嫁“韩剧男人”美梦的女人该醒醒了!

  那好男人在那里呢?怎样才能找到好男人呢?记得有位高人说过,好男人都是自产自销,是女人花费一生的时间去调教培养出来的。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已经没有几个女孩愿意同庸俗的男人多交往两天,不要说花费青春去等待一个平凡男人未必有的成功了。这两年,媒体大张旗鼓地从全国各地选拔出平民“好男儿”,但是无论是爷们味十足的蒲巴甲还是帅气可爱的小男生井柏然,似乎都还太嫩了点,离可以婚嫁的“好男人”还是有相当一段距离的,也未必属于你啊;也有的,一味捧着书本杂志,对照故事里的情节来演绎自己,似乎一夜间生活就该这样。

  我想说,还是老实一点,现实一点,从身边找吧。

  待嫁的女性为了俘虏好男人,在节假日纷纷走出家门,扩大交友圈子,参加单身派对,接受亲友安排的相亲,效果似乎不甚明显。很多女人感叹:这年头找工作很难,找个好男人更难啊。那到底怎样才能找到好男人呢?记得日本有位作家在他的文章里说道:“要找好男人不要从单身自由的男性里找,而要从分手的男人中去找!”他的想法真是独特而奇妙,经历过感情挫折的男人往往更加成熟稳重,更加懂得珍惜爱情生活,问题是那分手的男人,能保证他不是被前女友甩掉的次品,也不是见异思迁甩掉前女友的花心萝卜吗?

  在多年寻找好男人无果后,许多未婚女性开始降低标准:不要太帅,只要看得顺眼就行,有份比较体面的工作,即使没有现成的房子轿车,分期付款不算太累的也行。其实,婚姻就像鞋子,合不合脚只有穿了才知道。一个男人是不是好男人,也只有做了他的妻子后才能深有体会吧!

  评论这张
 
阅读(2857)| 评论(6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