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一条包含真情的红纱巾 (原 创)  

2009-02-16 10:14:59|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我朋友探亲归来,在去北方的列车上遇到这样的一件事,说来很有回味,也很有感触。

  朋友说道:火车隆隆地前进,树木村庄飞快地后退。临近黄昏,有个女列车员开始坐立不安起来,只见她不停地向外张望,而且似乎急切地找着什么。

  她不停地穿梭在车厢和值班室之间,急得额头上冒出细密的汗水。我见状不由得问她找什么,是否可以帮助她。她不好意思红着脸说,她临上车时忘了带上自己的红纱巾。我问她,红纱巾很重要吗?她红着脸答,很重要。但和工作无关。看她焦急的样子,我还是把自己刚买的一条红色丝巾借了她。她开始不肯要,但在我执意坚持下她接受了。

  天色渐渐暗淡下来,阳光害羞似的隐到了山后,天边只剩下了一片美丽的彩霞。傍晚时分,那个列车员开始把脸贴在窗户上开始向外望着。当火车飞快地驶过一片天野后,她开始拿起那条红色的丝巾做出了时刻准备状,我不解,但看着她聚精会神地望着窗外,心想或许她的红纱巾真的有什么特殊的用途吧。

  朋友接着说:当列车行驶到一个山间拐弯处列车速度放慢,她飞快地拿出我借给他的红纱巾伸出窗外,手臂不停地上下挥动着。火车拐过弯,速度开始加快,她才不情愿地缩回手。她的脸上出现了难以让人觉察到的幸福和喜悦,嘴角挂着微笑。并且回过头久久地注视着刚才拐弯的地方。不由得顺着她的目光远眺,只发现远处有一所孤孤零零的小房子,并没特别之处。

  她在桌子上叠着我的那条红丝巾准备还给我。她突然惊叫一声,我不知发生了什么。赶紧跑过去,发现我借她的那条红丝巾不知什么时候被刮破了一条口子。她看着我,摸摸丝巾,有点不知所措地说:“对不起对不起,可能是刚才不小心弄破了,……”我看着她的样子笑笑说:“没关系,既然你有用,就送你作个纪念吧,旅游纪念品,不值几个钱。”她听后脸红得像苹果似的

  听我问起她刚才的举动,她略略地迟疑了下,有点羞涩地说:“刚才拐弯的地方是她丈夫工作的地方,她丈夫在那个山间小站工作,而她则常年在列车上东奔西跑,两个人经常几个月都不见一面,所以就约定,只要她工作的车次经过小站附近,丈夫会提前站到高高的山包上,她如果看到他了就挥动几下红丝巾,于是每次出发前她总会带上红丝巾提前准备好。可是这次给忘了。我听后不免感慨万分,确切地说是感动,被这一对聚少离多的夫妻感动,更觉得自己买的准备送给朋友的红丝巾送得有了价值。

  这则故事给我感触极深,心中为他们祝福之余,我想,这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啊!情意难分难舍,世间真情不就注释于此?

  评论这张
 
阅读(1133)| 评论(9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