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爱不光是付出也是一种荣耀  

2009-12-07 14:49:23|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同窗好友是个服装老板,生意做得红红火火,走南闯北中签过大大小小的许多协议,前日与我闲叙谈起今生他签的唯一的一份令他终生难忘的协议——签给妻子的幸福协议。

 也许是出于好奇,我催他快说,岂料随着他的叙述,我竟然周身热烘烘的,暖暖的,不时点头称是,对他妻子的用心良苦肃然起敬!

 他结婚时,妻子拿出早已写好的协议,他简单地看了一眼毫不犹豫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那份协议让他觉得肩上的担子多了爱的责任,为家庭,为亲人。为了尊重妻子,协议签了就得执行。他受到种种约束,不再随意,包括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抽烟、酗酒,半夜不回家的毛病也得改一改。他曾是个生活自由的人,对很多事不当真,怕不小心违反了协议的内容,有空的时候经常拿出来念一念,默默地记在心里。

 他曾有过一次不幸的婚姻,第二次婚姻来得很不容易,让他更加珍惜,一直认为他和现在的妻子是一种前世结下的缘,如一朵迟开的花朵,只是晚开了很多年,弥漫的香仍如从前,隔着千山万水的温暖。

 妻子在第一条的协议上写的是,每天上班前,先出门者都要向对方说声“亲爱的,再见!”如果走时因匆忙而忘记,就要受到小小的惩罚,回过头向对方补一个深情地拥抱,为了避免应付了事,必须专注地看着对方的眼睛,时间不少于半分钟。少一秒,再罚亲吻对方的左右脸颊各两下。看完第一条,他幸福地笑了。因为,妻子在后面还写了备注,这一条是为了让你感受到家庭的幸福,带着快乐去上班。时时提醒对方路上车多,开车一定要小心,无论工作多么繁忙都要注意身体,记着下班早点回家,你被家人惦记着。那一盏温暖的灯光永远为你开着。家里有另一半在等待着你替你承担工作上的压力,等待分享你一天的喜悦。

 妻子在协议上还写了,遇到双方的生日和结婚纪念日,都要彼此给对方送一份礼物。礼物可以不贵重,一朵小小的玫瑰花也行,这样是为了重视对方,避免结婚时间长了婚姻走进疲惫状态。只要对方活着,多大年纪都不要忘记,最好送到九十岁,一百岁会更好。

 每天下班,都要准时回家,除了和朋友应酬外,要提前打电话告诉对方。一起吃饭朋友的名字,时间和地点的名字都要说清楚,不准撒谎。因为家不是可以随便进出的旅馆,是你心灵休憩的港湾,里面有浓浓的亲情,朋友代替不了。

 一起生活的时间长了矛盾一定会有的,最好两人私下解决,不能当着孩子的面争吵,无论对与错都以耐心讲道理为主,不能骂人,更不能动手。生活琐事,教育孩子,孝敬老人得有俩人共同承担,因为有了爱才走到一起。如果一方有病,另一方要无条件的照顾对方,因为这是爱的责任。

 结婚这么多年,这份无关金钱的协议,他已记在心里,并且他会永远坚持下去。

  回想朋友的幸福协议,他那饱含深情的话语至今还在我耳旁震响,这岂不是我们常讲,爱,需要珍惜的内涵吗?爱是我们面对的一份幸福的婚姻协议,给我们一生的温暖,每一条,每个字,包括标点符号都是对妻子的承诺。在给家人爱的同时,也守住了自己的幸福,爱不光是付出也是一种荣耀。

  评论这张
 
阅读(2728)| 评论(10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