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亲情从来不是单向的 (原 创)  

2009-02-19 09:13:25|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月,同事新迁新居,邀请我们前去做客。大家刚踏进大门,卧室的门打开了,一个老爷子拄着拐子,步履蹒跚地走了出来。老爷子右侧的手脚不住地打颤,看得出来,他是个中风病人。同事介绍说,这就是他的父亲,前年突发脑溢血,住院抢救了几个月才把命保住,结果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同事领着我们参观了各个房间后,就一起做到客厅的沙发上高谈阔论。谈兴正浓时同事像是记起了什么,招呼老爷子一声:“爸,厨房里有个哈密瓜,麻烦你切给大家吃吧!”大家连忙摇手说不用不用,同时仍旧坚持要招待我们。这时,有人建议:“你父亲手脚不便,要不我们自己动手吧。”

  我赶紧起身要往厨房走,同事拦住了去向,连忙说:“这点小事,我父亲还是能做到,那能劳驾客人呢?”听了这句话,我们一下愣住了,天下竟有这样的子女,自己的父亲病得不轻,居然还要让他干家务!而老爷子似乎没有什么反应和不快,答应了一声便癫巍巍地走进厨房,慢慢腾腾地切起哈密瓜来。

  看到大家一脸诧异的样子,同事小声解释给我们听:“父亲患病之后,我们就把他当成重点保护对象,雇了个保姆照顾他的日常起居,不让他做家务。我自以为,子女的一片孝心,也许可以缓解病痛给老爷子带来的痛苦。”同事扭头看了看老爷子还在忙活的身影,继续说:“可是,父亲从此闷闷不乐,问他也不肯和我们说。我只当是为自己的病难过,并没有太当回事,直到他的老战友来看他,才解开谜团。父亲战友说他消极厌世,觉得子女要抛弃他了。我们都大吃一惊,该做的都做了,父亲怎会有这个想法呢?父亲的战友说,正是子女照顾太周到了,不让父亲做任何家务,才让他觉得子女不要需要他出力了,自己变的是家里多余的人了。从那以后,我们会创造机会,让他帮忙做点小事,让他觉得这个家庭还需要他,他并不是子女的拖累。

  同事说罢,老爷子端着切满哈密瓜的盘子慢慢走过来。我们从老爷子送来的哈密瓜中品味着美味,也细细品味着浓浓的亲情。感悟到这家亲情从来不是单向的,我们在为家人付出爱的同时,也要给他们留下回报爱的机会,这与年迈体弱并没有什么关系。

  评论这张
 
阅读(1238)|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