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爱,需要让对方体味到不可或缺的价值和意义 (原 创)  

2009-02-22 15:22:14|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邻居小周和小张是青梅竹马长大的,结婚后一直恩爱有加,幸福祥和,儿子6岁时,丈夫便被确诊为肝癌,虽然即使做了手术,但医生依然说她的丈夫最多只能活半年。最初的日子她已经记不清是怎么过来的,两个月中,她从65公斤一下瘦了45公斤。丈夫出院回家后,她细致入微,小心翼翼地照顾着,恨不得把天下所有好吃的东西都买回家做给丈夫吃,并且不惜将刚刚上小学的儿子送到母亲家,自己请假带着丈夫四处旅游。她期望倾尽自己的能力将这个世界上美好的东西都填塞进丈夫有限的生命中,让他能够尽量少些遗憾。但一切似乎都无法阻挡病魔的进攻,丈夫精神状态一日不如一日。一天,丈夫轻抚着她的头发,叹息着:“我现在这个样子就如一个废人,什么都做不了,每天还要你照顾着,多活一天只能多拖累你一天,活着有什么价值和意义呢?还不如早点走……”丈夫的话仿佛像一把刀子,迅疾的扎来,一下扎在她心上。

  不久,她将儿子接回家,自己开始按部就班地上班下班,她对丈夫说:“儿子还小我们必须努力地活下去,以后,你要帮我一起支撑这个家。”

  那以后,她便常常精心设计,在临近下班时打电话给家中的丈夫;或者撒娇告诉丈夫她想吃什么菜,让丈夫为她做;或者说自己工作太累,让丈夫帮忙把自己的某件衣服送去干洗店熨烫……她打电话从来不回避同事,有时候,有同事觉得她这样折腾一个垂死的绝症患者不近人情。每每,她只是淡淡地一笑,说声“谢谢”,便不再多说。

  日子一天天过去,不知不觉间五年过去了,她丈夫奇迹般地生存者,病情不但没有恶化,反而精神状态越来越好,每次复查都让医生连连称奇,她依然每天指派着丈夫做着做那,不同的只是她让丈夫做的事情越来越杂,从最初让丈夫做她喜欢的饭菜,渐渐地发展到去学校开家长会,代替她去车站接外地来到亲友。

  这天,她的一位女同事因为哥哥肝癌病逝,拉着她的手不停地哭诉,说自己的哥哥刚刚35岁哦,发现肝癌时医生说如果恢复得好活上几年没问题,手术后,家里人什么都不让哥哥做,给哥哥能买到的所有好吃的,带哥哥去他渴望所去的旅游景点散心;可哥哥连半年都没有撑过去就死了。说完,同事问她:“姐,你家先生的病情比我哥哥要重得多,他现在还好好的,你有什么秘方吗?忽然,眼睛就湿润了,她幽幽地说:“爱一个人,要让他感觉到,他对于她的亲人是不可缺少的,她的存在是有价值的、有意义的,这比一味地呵护、照顾他,更能让他充满对人生的渴望和力量。

  原来,爱的不同表达方式造成了生命的生死廻异;爱,可以无微不至,小心翼翼地呵护;爱,更需要让对方体味到不可或缺的价值和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740)|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