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庶人的爱情——生活安逸适度最重要 (原 创)  

2009-03-13 09:10:18|  分类: 世相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都有俗的时候,也都有一段故事,一片蓝天。

  去年,来我处办理失业登记的小周和我讲起那个赋闲在家一年多,靠她的薪水过日子的男友时,她认为一度自己忘记爱情之所以美好,仅仅是彼此相爱。

  她说,男友很帅、体贴、知情达意,然而非常穷。因为这一个穷字,我对他的批驳从未间断过。最近一次,他陪男友去上海见工失利,躲在酒店里向我哭诉,两人这一行又败了不少银子,回来她得加紧工作。我毫不留情地说你这是找老公呢还是找儿子呢。自尊心特强的她立刻擦干眼泪,作欢喜状说,我找家佣呢。很好,那你就努力成为富婆吧。

  “你不觉得两个人共度一段特穷的日子非常美好吗?这正是证明我们情比金坚的好机会啊。”男友经常如此给她洗脑,弄的她无比汗颜——原来男人远比女人还理想主义。可她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现在的境况,所能证明的只是她对他情比金坚,却完全不能反推。他穷的只剩爱了,还有什么花心思去追求?

  没钱的男人,觉得只要有爱,女友就不应该在乎他穷:有钱的男人觉得只要有钱,天下女人都应该给他爱。他们没钱时责怪女人俗气,巴不得连李嘉诚都能放弃“世俗偏见”,与自己携手共创明天;一旦有了钱,就以为天下美女的心都是玻璃做的,钻石一砸一个窟窿。男人的理想主义在于他们永远觉得自己是理直气壮能够得到爱的那一方。

  “只剩下爱情了,还会有真爱吗?” 当然不。贫穷消磨的绝不仅仅是意志。一个男人,到了25岁还赋闲在家,到了30岁还车房两空,却认为自己是个成功的、值得爱的男人,甚至以怀才不遇的精神贵族自居,只能说明这人有点二百五啊。

  机会面前人人平等,凭什么你就能穷成这样呢?至少也说明你对自己没什么责任心,更别说对别人了。

  男友可以不富,但绝不能太穷。当然,他也许是潜力股。不过,如今不比从前,超过25岁还一点启动的迹象都没有,多半是只垃圾股。更何况,时光流转,等青蛙变成了王子,公主变成了老太,到那时,情谊千斤不抵胸脯四两,他于你,可就是富得连爱都不剩了。

  对于普通人家的儿女来说,两种人最不合适恋爱,过于贫穷的男子与过于漂亮的女子。而对于爱情本身,眼前的安逸适度最最重要,将来如发迹,有了好,没有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746)|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