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醉樱花 (原 创)  

2009-03-16 09:26:14|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

春风倏忽而至

大片大片的绿肥红瘦

荡漾开来

风是暖的   

雨是湿润的

阳光是柔和的

孕育了一冬的绿色

开始铺天盖地起来

大把大把的水墨绿和宝石绿中

我陶醉

另一种浪漫——樱花

 

 

“三月雨声细  樱花凝杏花”

不经意间靠近了樱花

满园肥绿

深的  浅的

浓的  淡的

宽的  窄的

长的  短的

处处盈溢着绿

恰恰此时

樱花从中俏立而生

——携粉色的浪漫与白色的纯净

一举扑入我的眼帘

 

 

鹅卵石铺就的小径上

一层又一层

一簇又一簇

樱花似乎——

一个在雨中轻移莲步的

小姑娘

窃窃私语  情窦初开

似乎——

想着万绿丛中一片粉白的心事

难道想把这心事和香气

给仰慕的人?

远处

那步履轻盈  笑靥可人

撑着油纸伞的小姑娘

举首  低头

凝眸皓齿  两腮暗红

尔后

悄然离开

带走了樱花的故事和暗香

我不忍离开

却也不忍在此久留

怕扰了樱花的清静

我情不自禁回头

那一袭纯净的白与暗红一道

悄悄地静静地望着我

不骄不媚

不艳也不贵

却淡雅着  芬芳着

……

  评论这张
 
阅读(851)|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