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找回当年的率真 (原 创)  

2009-03-17 08:56:15|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上了年纪就会怀旧,我上小学时的班主任张老师也是如此,退休后经常挂念着当年教过的学生,到处打听着学生的近况。因为我在劳动保障部门工作,获取同窗的信息有优势,张老师把编制通讯录的工作交给了我。或许自己因工作关系没把它放在心,可是张老师等不及了,三头两天打电话催问编的怎样了。张老师告诉我,他这辈子最难忘的就是我们当年的率真,编制通讯录没其他的目的,只要想知道大家的日子过得好,自己余生就很欣慰了。

  后来我因搞一项就业人员调查,此工作暂停下来了。期间,张老师电话不断,甚至上门过问此事。

  我给张老师沏上茶,没说上几句,张老师就怪我工作不认真,不当回事。一旁孩子提醒说怎没给老师递水果,我幡然醒悟,正好家里有箱苹果。于是我吩咐来我家的外甥拿出苹果给老师送上。外甥进厨房洗苹果半天不见出来,我进厨房找他,只见整相苹果滚的满地都是而他煞有介事地抓起一个苹果瞧瞧,摇摇头,又抓起另一个苹果看看,我有点不解地问外甥在干什么,他忽闪忽闪着大眼睛:“我要把最大的苹果给老师吃。”语音刚落,张老师便大笑起来。而我却懵然良久。喉咙里说不出话来。因为从孩子身上,我看到了久违了的率真。

  送走了张老师,我回到厨房收拾残局。无意在纸篓里看到一只特别的苹果。我捡起来仔细端详,论个头,他应该是这箱苹果中最大的,其他一些发黑有烂洞赫然入目,清香的苹果早已倘然无存,怎么看全不顺眼,只得把他们当成垃圾扔掉。我掂量着苹果,蓦然发现做人的道理其实是和苹果相通的,生命的价值或许与自身大小有点关系,但一定不能缺少本色,褪去了本色,即便成了最大,也只能归入垃圾堆。

  放下手中苹果,我抬起头来,看见桌子上的手机,我忽然意识到自己应该找回当年的率真,打个电话给老师认错。毕竟,老师在一天天老去,他不会站在原地等我。

  评论这张
 
阅读(783)|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