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当风铃声起…… (原 创)  

2009-03-20 09:16:2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阳台上

那只悬挂在半空的风铃

婀娜的腰部似乎系着沉重的思念

苹果般脸庞似乎托着无限的牵挂

风姗姗来迟

终于  与风牵手

阳光下

熠熠闪光的风铃

“它是一架管风琴呢”

我轻轻地说

风很高兴

 

 

从此

阳台不再寂寞

全是满满的温馨

厚重的祝福

从远处吹过来

风铃欣然应和

发出“哆 ——嗦——哆 ——嗦——”

的乐声

这是与远方合拍的和声

西风来的时候

这乐声又变成

“咪——法——咪——法——”

的呼号

这是同远方碰撞的呼应

 

 

我谜着

“丁零,丁零……”

风铃响了  我会心笑了

和声飘散出诗意

空中弥漫着乐声  诗配乐  乐和诗

虽说是冬季

窗外天寒地冻

心中的百合花不由盛开……

也有夜深人静  难以入眠的时候

优美的铃声“随风潜入夜”

像极了母亲的催眠曲

晚上

铃声  舒缓轻柔

那是风儿的知情达意

 

 

冬日里

艳阳高照

半天听不见一丝风铃声的时候

便是与亲人、恋人、情人抒情相拥极好

的时光

如果

风铃声杂乱  无章地响起

且一阵紧一阵

那是在告诉你我

人生多纷杂  需珍重啊

 

 

想起从前

天冷时   风儿也提醒过

不过那时她说:

“呜——嗷,呜——嗷” 

急促凌厉  是冬霜的灰色

感觉像亲情的失落

而现在她说:

“丁——零,丁——零……”

曼妙委婉  是春日的橙红

感觉像友情提醒

这都是因为有了风铃

我决定将风铃连同和声

送给亲人、恋人  送给家人

送给自己的心灵

让你我在表达和约会时

多一些美好的铃声和回忆

  评论这张
 
阅读(133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