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恰当的距离 (原创)  

2009-04-17 03:19:55|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母亲年事已高,身体不太好,做小辈的理当关心照顾。最近,我为照顾母亲在母亲处小住时无意间听到,邻居间在闲聊一对夫妻的情感问题。

  她最近心情不好,结婚已有多年,平时在邻居眼里倒也恩爱,没见他们有面红耳赤的时候,家庭富有。可她心里却十分明白,这不过是绚丽霓裳罢了。当初夫妻间那种耳鬓厮磨恩爱有加的温情早已倘然无存,犹如美丽的而短暂的烟花。他并不是一个见异思迁的男人,但她总感觉生活中缺少了以往的激情,她也曾想过要做个好妻子,对他事事都问寒嘘暖,如母亲对儿子般。可他似乎不领情,有时甚至会流露出一种讨厌的表情让她从心底里感到阵阵心寒。

  最近,她去看望母亲,向母亲道出了实情。母亲知道了她的苦衷就开导她,设法引导她。

  她看着沸腾的开水发呆,母亲就提起水壶:“你去帮忙灌水吧。”

  她心不在焉先把水壶放在地上,拿开瓶塞,然后拎起了水壶,开水从水壶中溢出,没有对准,淌了一地,弄得地上全是水。她急忙尽量将水壶口对准水瓶,可水壶就是不听她话故意和他作对似的,滚烫的水溅在她白哲的手上,“哎呀”一声,她随即放下手中水壶,看得出平时在家她家务活不这么干。

  母亲在一旁看着:“还是让我来吧。”说着把水壶从她手里接过来,对准瓶口倾斜而下。不高也不低正好对准,像听话似的小孩,不一会水就灌满了。

  “瞧,很多事要掌握火候只有最恰当的距离才能产生最好的结果,太近或太急都不好……”母亲的话像一帖清醒剂,让她豁然开朗,也如同一股清泉般淌进了她的心田。

  她揣摩着,寻思着,忽然间如释重负,幡然醒悟:夫妻间的情感,夫妻间爱的距离岂不如同灌开水的道理一样?过分疏远或亲密都有可能造成伤害,自己身上不正是这样,或是互不相问,或是事事盘问,没有给他或自己留有空间,而让爱一点点消逝,温存一份份变冷。

  晚上,吃过晚饭,她像变了个人似的笑吟吟地对母亲说:“今晚我回家去!……”

 

  评论这张
 
阅读(1251)| 评论(5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