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惋惜、沉重、深思——落泪 (原 创)  

2009-04-21 10:59:46|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条震撼人心又催人泪下,万般惋惜的新闻,今天一大早跃入我的眼帘——触目惊心啊!他是四川北川县政府在地震后幸存者之一——年仅33岁的北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冯翔,于昨天凌晨2:00左右自缢身亡。

  在冯翔的博文里所有人都能看到一个慈父在失去爱子痛彻心扉的呜鸣。逝者已矣,沉重也好,负痛也罢,最让我为之惋惜而触动且心灵为之洗练的是他生前写给他儿子饱含深情的那首诗——《孩子天堂里没有地震》。他生前还曾经写下一篇《很多假如》的博文,读来同样令我心酸不已。痛楚之余,我重读此文与博友一起体味,一起深思,一起面对。

  “假如,某一天,我死了,哥哥,请您担当起照顾父母的重任,我来到这个世间,本来就是来体会苦难,承受苦难的,要不,我们怎么能以孪生兄弟的面目出现。

  假如,某一天,我死了,妻子,请你不要悲伤。抑郁,是我这三十年来,最亲近的朋友,抑郁带走了我,也就带走了所有的悲伤。

  假如,某一天,我死了,爸爸,请您不要哭泣,我真的活得太难了,人生为什么总是充满苦难,充满艰辛,充满离愁……

  假如,某一天,我死了,妈妈,请您不要难过,短短的三十年,我体会到了您对我的爱,对我无微不至的关照,但是,我实在觉得活着太痛苦了,请您让我休息吧,真的,让我好好休息休息……

  假如,某一天,我死了,儿子,那是我最幸福的事,我会让你妈妈,把我的骨灰,撒在曲山小学的皂角树下,爸爸将永远地陪着你,不弃不离……儿子,你离开了,爸爸没有了未来,没有了希望,没有了憧憬,与你相聚,是爸爸最大的快乐……

  假如,某一天,我死了,我的儿子,我还是要提到你,我们将不离不弃,永远在一起……相信一个父亲,对你最深,最深的爱……

  假如,某一天,我死了,亲爱的网友们,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心,爱护,我相信,假如,我在天堂,我能够进入天堂,我会许你们,一个没痛苦的来生,谢谢你们,……谢谢……”

  逝者已矣,生者仍需前行。上述的许多“假如”,成为逝者短暂人生的最后注释,此时此刻,我们能想些什么?做些什么?让我们在心里为逝者立块碑吧:记住这沉重的一幕,记住这短暂的生命!……

  评论这张
 
阅读(773)| 评论(5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