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春 雨 (原 创)  

2009-04-02 08:47:20|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还是灰蒙蒙的

遗憾着雨停

细想着昨天走过任凭细密

的雨湿了发

在衣上流下雨迹

看着街上步履匆匆

和急速行驶的花伞

聆听陌上人行对阴雨的抱怨

想起了

苏轼的《定风波》

“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狈,余独不觉”

 

 

不知何时

盼望着春雨的到来

期待能放缓脚步穿梭

在淅淅沥沥的雨中

站在高处俯视雨中的街

感受着自己化成了

一丝丝的雨

从云端向下跃

跌在街上

碎成几片

侵入土壤

助万物复苏  鸟语花香

街上的雨是美的

如同一条细线连接起天地

街上的雨是温柔的

犹如身上的腰带拽住你我的牵挂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春雨的到来

预示着绿意的到来

生机的到来

梦想的兑现

它是天赐给地  给我

自然给人间的礼物  给你

你我尽兴沐浴春雨

它给你我飘洒滋润

让你我忘情亲吻春雨

也让你我亲近情感精灵

 

 

街上的雨走了

但并没有离开

而是到别处去了

“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春雨是通灵的

它们有它们的情

有它们与人间的约定

如果有机会

我一定变成春雨

走春雨的人生

有春雨的梦

点缀街上的景

点燃你我的情

  评论这张
 
阅读(807)|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