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它,就是上上签啊! (原 创)  

2009-04-09 06:42:50|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去年,和学友在一次圣诞夜聚会上听到一则笑话,但细想其中倒也富有生活哲理。

  一个年轻人去庙里求签,他虔诚地敬香,跪拜佛像,然后,抽签。一位老和尚站在一旁。看着庙门外的树,很宁静的样子。

  忽然,年轻人欣喜地大叫一声:“谢谢佛祖!”老和尚回头一看,只见年轻人再次虔诚地跪拜在佛祖面前,连磕几个响头,年轻人起身,接触到老和尚的目光,禁不住上前:“法师,麻烦您帮我捆绑一下这个签,行吗?“老和尚笑笑,拿过签。疑神着,点点头,将签还给年轻人。年轻人喜悦着说:“我知道,这是个上上签呀!它会怎样指引我成功呢?”

  没过多久,老和尚说:“世人都在追求成功啊,你现在做什么的?”年轻人羞怯地说:“一直居无定所,东奔西跑”老和尚又问:“那么,你追求什么样的成功呢?”年轻人一下子来劲了:“我想经商呀,白手起家,像李嘉诚,比尔·盖茨那样,做一番大事业。”老和尚问:“如果不成功呢?”年轻人说:“我曾想参与保险业,从保险推销员做起,逐步做到总裁……”老和尚笑了:“你很有志向呀,不过,这个也不成怎么办?”年轻人想了想:“说实话,我最初想当作家,写一两本书,畅销全世界,争取获得获得诺贝尔奖。”

  老和尚点了点头,看看年轻人的手,问:“刚才,你说自己居无定所,东奔西跑,是什么意思?”年轻人说:“因为我这几年里连续失业,不得不常在外奔波,寻找一份工作。”老和尚问:“能糊口吗?”他又惭愧地揉了揉手鼻子:“唉……不过,我不能得到家人和朋友的接济。”老和尚宽容地笑了:“我无意反对世人追求成功的心情,但是,生存先于成功,大于成功——佛祖根本就不是为了帮只连一个基本生存都没有解决的人去凭空去追求成功。。”

  年轻人显然很吃惊,问:“那么,这个上上签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老和尚笑答:“依我看,他是说你的生活就要安定了。就你现在情况而言,它就是上上签啊!”

 

  评论这张
 
阅读(869)| 评论(4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