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众人皆醉我独醒 (原 创 )  

2009-05-16 12:11:57|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晨练我已坚持数年。这晨练乃是晨练中最简朴、最单调、最实用的快走。所谓健步如飞,脚下生风。不贪早,也不恋晚,每天早晨7时多就在小区的小径上迈开脚步,手机充当秒表。

   小区的绿化做的不错,可谓浓荫蔽日,白花吐艳。尤其春天,那几株樱花树实在让人倾倒,让人着迷。我每每在春风拂面的早晨,疾走到樱花树前,总会身不由己放缓脚步,依恋地多瞥一眼,哪怕只是片刻的瞬间。那洁白的樱花,似雪如粉一簇簇,一朵朵,夺人眼球。每兜一圈,每享受一次,脚步也格外轻捷,似乎春天的晨练为它而存在,为它而坚持。

   丹桂飘香才是真正的香。秋高气爽,一股甜甜浓浓的香味便扑鼻而来,香遍鹅卵小径,香遍树木花草,香遍绿色小区。在这季节晨练快走,也许鼻子是最大的受益者。我神奇地发现桂花的香味在空气中逐渐弥漫,弥漫在神清气爽的秋风中,弥漫在晨色初露的曙光里。弥漫了我的脚,我的手,我的全身。我的脚步格外矫健,几乎像飞。

   夏天对于我是个灾难性的季节,我不怕寒,特别怕热,其实,纯粹的热倒也不可畏,因为热中有爽,气压高能透气,真正可怕的是闷热,蒸笼般的,大地像盖了层厚厚的棉被,透不过气来。在这闷热难熬的夏日,我在心里默默地开始数圈。二圈……十圈……与其说是在展示自己的锻炼成果,还不如说是在为自己鼓劲。人们投来啧啧称赞的目光,有的还竖起大拇指。这时候,我忽然发现自己像被表扬的孩子,一个受到表扬后欢欣鼓舞的孩子。

   无锡多年来未下过雪,前年,冬天的雪却来得突然,来得猛烈,来的铺天盖地。我踏着厚厚的雪,像平时一样开始快走,脚踩积雪的声音很好听,咔嚓咔嚓,像一支铿锵的晨曲。抬头环视四周,家家户户窗帘低垂,也许都在享受冬日的温馨,屋顶是雪,树上是雪,空中是雪,雪裹着身,身融入雪。整个小区一片宁静,唯独我只身孤影,步履矫健。穿行在漫天飞雪中,心里突然涌出一种从未有过的快感,情不自禁起来:“众人皆醉我独醒”。

  评论这张
 
阅读(1505)| 评论(5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