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爱,是需要相守的 (原 创)  

2009-05-26 09:11:18|  分类: 世相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同事间常在一起往往很自然会议论起爱情与婚姻的话题。前不久,我与朋友就这话题在一起闲聊。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相信爱吗?我相信。到死我都相信爱情这东西。按说,每个人对这一认识都会各不相同,但不管怎样,婚姻最基本的一条就是,彼此有感觉,彼此相爱。

  爱,可以相信。有了婚姻后,爱,其实就是一种很亲情的关系了。谁要把亲情关系一直维持下去,谁就没有忘记曾经的承诺。你如果忘了,再重新开始一段感情,其实,你以为你又经历了一次怦然心动。可是你知道,再过几年,你这种感情仍然要转换成亲情。

  爱,是需要相守的。

  恋爱,是一种多么美好的事情,可是一走进婚姻殿堂,一落实到实质性的生活当中,总免不了要磕磕碰碰。那么就要求那两个人,互敬互爱。家不是讲理的地方,是讲爱的地方。夫妻是平等的。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领悟到这一点,并运用到生活当中去呢。

  有个女孩,和远在国外的男友恋爱。她热爱自己的事业,而男孩又非常爱她,两个人为婚姻举棋不定讨论过无数次。于是男孩出了个点子,他说他出几个问题,如果回答满意那么就结婚。其实女孩对出国很有顾虑,结婚后要到另一个国家生活,她其实还没准备好,当然她很爱他。

  结果,他们有很多共同点。而且惊人点相似,包括共同爱好。然而,她面临着更多的困境。男友说可以养他,可她是一个喜欢工作的人。

  我以上述的人与事为例,是想表明这样的观点:相爱,真的很容易,可是,相处真的很难。如果上述那个女孩甘心情愿做个全职太太,那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可是谁又知道,一个纯粹的家庭妇女,在更多的岁月里,和自己亲爱的他是否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冲突呢?

  如今,提到婚姻是讲条件的,我对此也确信。以前我总以为,有爱就行了,就有了一切。可是,婚姻是那么复杂。婚姻,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也许是三个人、两个家庭的事情。它包括学识、文化素养、家庭背景、个性涵养等方方面面。

  爱情,说来很简单。爱就一个字。婚姻,就没那么简单。为什么说婚姻是让外面的人杀进来,也不让自己人冲出去。

  无论在哪一场失败的爱情和婚姻里,其实,当事双方都往往两败俱伤。因此,相爱到白头,是我们的理想,为理想而活,为理想而经营乃是我们的追求。

  评论这张
 
阅读(722)|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