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大庭广众下的热吻   

2009-06-16 09:18:37|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后,办公室里的人在饭后闲聊关于情人节的话题:朋友、恋人、爱人……都感慨如今真朋友难得一遇,问及我,我想了想,还真有同感。

  “不过,在我看来,老婆应该能算得上是真朋友。”一旁小张煞有介事地插话道。此时,一位人到中年的同事以他的故事引出了一个发人深省的话题,他说:

  有时,在家里,妻子会要求我吻她。通常,我都拒绝。老夫老妻了,没什么味道。可是,今年春节一天,大白天,在大街上,我这个中年男子竟公然主动亲吻妻子,很雷人吧?

  去年大年初二,有个亲戚来我家。来我家做客的亲戚,是我奶奶的一个侄子,长年在乡下,现在城市打工,家境相当贫困。妻子当然不认识他,但妻子没有半句怨言,买菜做饭,不亦乐乎。

  亲戚是带了他15岁的儿子一起来的,孩子的母亲早离开人世。临走妻子给了孩子一个红包。妻子常年身体不佳,病休在家,能有这样的举动,实属不易。

  妻子和我都受过高等教育。由于相互有共同语言,也有相同的地方,那就是:决不趋炎附势,决不嫌贫爱富。可以说这一共同点是我们为人处世的一条重要的准则。

  转眼一年过去了。又到大年初二,那位亲戚又带了孩子来我家,我有点担心,怕妻子会不乐意。毕竟,这次情况特殊:去年妻子炒股,亏了整整几万, 一直郁闷。没想到,早上妻子要我陪她去买菜,还说:“他们爷俩蛮可怜的,吃顿便饭,没什么的。”

  走到楼下,发现车子坏了,只好步行。便在附近菜场买了些菜。我和妻子半开玩笑地说:“等会在那边买好后,你就打的去别的大菜场看看吧。”

  我俩空着肚子,走了将近半小时,妻子身体稍胖,走得挺累。路上,她表示,今天照例要给孩子红包。我很感动。此时,她让我先回家,她去了大菜场买菜。就在我和妻子分手之时,大庭广众之下,我情不自禁,十分自然地在她脸上亲了一下,妻子毫无思想准备,笑骂我:“书呆子。”我当然知道,她其实很开心。

  “一言既出,原来如此。”我脱口而出。

  “这年头,真正把老婆当成情人或朋友的还是难能可贵的。”同事老王半开玩笑地笑着说。

  是啊,我想想也是,善良和富有同情心,让一个平凡的女人充满着人性的光辉。疾恶如仇,不如与人为善好。朋友、恋人、爱人……永远是自己的情人!

  评论这张
 
阅读(1526)| 评论(6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