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让人生少一点后悔  

2009-07-11 00:09:58|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闲来无事,信手拈来几本早期杂志,其中有篇文章旋即吸引了我的眼球。

  此文说的是比利时在社情民意调查时把全国60岁以上的老人作为调查对象,提的问题是:“来到这个年龄,你一生中最后悔的是什么?”然后列出十几项可能会后悔的事情,让人们选择。

  结果,多数老人选择的后悔是年轻时不够努力,以至于事业无成。;排名第二的是后悔对子女的教育方法不对;排名第三的是没有好好珍惜自己的伴侣;排名第四的是后悔锻炼身体不足,健康出问题;排名最后的居然是后悔没有赚到更多的钱。

  这个调查结果有些出乎民众意料。尤其在目前看重金钱的年代,每个人的目标仿佛很早就已经互相约好。方向一致全是朝着赚钱这个目标冲去。

  赚钱真的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吗?

  拼命赚钱,不顾一切,不择手段,有人赚到很多钱,却赔上了健康和快乐。有的人用前半生来赚钱,后半生就用前半生赚到的钱来买药,换取健康。

  本来以为赚了钱,有钱以后,就有一切,包括健康和快乐。不过,要是你认真思考,仔细观察,你就会发现,有钱人同样由许多烦恼,有钱未必代表拥有快乐。生命中有太多金钱买不到的东西,你身边的亲情、友情、爱情等都是。

  上面提到的那个调查不一定很准确,但却能给荟荟众生提个醒,为了不要在年老时拥有太多的后悔,我们除了要花点时间赚钱,还要保留更多的时间给生命中更重要的东西,比如,努力提升自己、注意孩子的教育、关心亲友、珍惜身体、关心社会、帮助别人等。

  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但你可以展现笑容;你不能控制别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样样胜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力……当生命的道路走到最后,你为自己填一份生命的调查报告时,你不可能没有后悔,但可以让自己的人生少一点后悔。

  评论这张
 
阅读(825)|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