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莲花女 (原 创)  

2009-07-23 08:39:39|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笑    倾国

一笑    倾城

湖中泛着绯红艳丽的水莲花

随着湖波如多彩的锦缎

一簇簇   一团团    一波波

时而聚拢   时而飘散

一路诗意

一路吟唱

晚霞里  

你披着金阳   踩一叶扁舟

一低首的温柔

如一朵娇羞不惊的水莲花

你的笑靥徐徐绽放

在落日的余辉里

柳眉如三月的飞燕轻轻掠过柳梢

而在你转身的那一刻

这一切如转瞬即逝的灵感

零碎后溅起多么美丽的遐想

而我站在这桥头

这般痴痴地望着

在江南独有的湿润空气中

让不经意望见的一个布衣女子

的柔美轻轻地触摸我

这凡尘俗子的浮华之心

那是怎样一张笑靥的脸

如躺在襁褓中安睡

的婴儿

如冬日里空气中弥漫

的腊梅之香

纯净地不掺有一丝

的杂质

如初春里霏霏细雨晶莹剔透

斜织着路过杏花村

……

而此时

我和着《采红菱》乐曲

逃离“乱世”

来到你的身旁

那张清纯可人的脸

神奇地洗涤净化着

我被世俗感染的心

帮我脱去它浮华

的外衣

找回了久违的轻松和自信

  评论这张
 
阅读(1255)|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