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怀着感恩的心朝前走 (原 创)  

2009-07-24 01:59:49|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末,朋友小李刚从外地赶来,我们几个玩的较好的为了招待他聚到一块,狠点了一桌饭菜,权作接风。这样的见面难得,别说是同外地的朋友四五年没见,就是和彼此住的仅隔几条街道的几位朋友也已经三年没见了。

  席间一盆牛肉汤煲炖得白气腾腾,四个人在一家较有名的饭店,对着香味四溢的一锅菜,有意无意地夹两口,话少得可怜。话说来说去依旧跳不过我们之间曾经的往事,但是这些往事,似乎大家都心照不宣点到为止,没有深究下去的意思。小王已有孩子了,小梁为了缓和空气的尴尬,便有意提起孩子的事,本来无语的小王突然话多了起来,我知道,大家其实对孩子的养育问题都不是特别感兴趣,但是还是勉强听下去,并且随声附和一句,又故作惊奇地反问一句真的吗?这谈话中间我们几个似乎都已习惯用那种久经磨练的场面上的谈话技巧,去有效地维持着彼此间的沟通。这沟通不再是掏心肺腑的那种,这沟通表面上有一层坚硬的外壳,阻止一切外来者的进入,里面是一颗成年人怯怯的、防卫的心。当孤独已变成一种习惯,我们不再向彼此敞开心扉。

  曾经那种浓的化不开的友情就这样被时间的水无情冲淡,虚无缥缈,含有浓浓的悲哀。曾经一起吹牛、一起游泳、一起跳舞、一起求学、一起找工作的朋友就这么各走各的,消失人海。要知道,甚至曾经有那么一刻,我们之间是如此认定对方就是那个生死之交,经得起一切考验的朋友。说好不分开,说好一直陪伴彼此左右,即便就是分开或成家,走上不同的人生路,但情谊不变,没有有效期。可如今,这一切厚沉沉的山誓海盟般的约定却被短短的几年光阴轻轻抹平,期间莫名其妙又无奈的冷漠,锥心的刺骨。

  也许,人生的旅途原本就是寂寞的,悲观点看,别说是朋友,就是睡在一张床上的夫妻,朝聚夕散也是常有的事情。吃完这顿饭,走出那扇旋转的饭店们,我被冷风瑟缩起来,于是我裹紧衣服,和朋友告别,一个人回家。昏暗沿街道路被路灯照成明黄,让人神情清爽,豁然开朗。我突然觉得朋友也许就像这黑夜沿街的路灯一样,一盏又一盏,都只能陪你走过一段路,前赴后继,保驾护航。当你走到了天亮,想起那些曾经陪伴你左右的路灯,心中还满怀感激,这段友情便有了意义。无需召唤,无需强求,别说你一直陪伴左右,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向。怀着感恩的心朝前走,顺其自然,在这个路口分别,在下个路口,说不定会遇上。

  评论这张
 
阅读(814)| 评论(7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