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也说牵手(原 创)  

2009-07-04 09:50:4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与爱,始终是古今中外永恒的话题。这不,在一次宴会上众说纷纭,侃侃而谈。

  有人说:如果一男一女肩并肩走着。并且笑语溢面,那么他们可能处在初恋之中;如果一男一女手挽着手,黏黏糊糊地走着,那么他们可能处在热恋之中;如果一男一女一前一后,貌似陌生人般地走着,那么他们可能已经结婚。

  有人说:女人喜欢挽着男人的手,这是她们的天性。不分年龄大小与否,不分地位高低与否,不分贫贱富贵与否,也不分美丽丑陋与否,只要是女人,皆喜欢在人前人后挽着心爱之人的。这样说并非我个人臆断,也非片面之词,只要与女人有过亲密接触的男人,都会有这样的体会与共识。在车水马龙、人群熙攘的大街上,女人紧紧地挽着男人的手;在夕阳满天、晚风拂面的河畔,女人紧紧地挽着男人的手;在霓虹斑斓、歌舞升平的舞会,女人紧紧地挽着男人的手。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也无论什么场合,女人总忘不了挽住自己男人的手。女人以为只要挽住了男人的手,就拽住了幸福,就留住了男人的心,拴住了男人的人。也许这就是女人的悲哀,把一颗心都掏给了男人,而男人却并不领情,常常厌烦地将女人的手撇开。

  女人挽男人的手,大抵有这样几个意思。一是,爱男人的表现。 女人挽手就是向其他女人暗示,我身边的这个男人已经名花有主了,你不要盯着他,也不要妄想打他的注意。二是,告诉别人自己很幸福。任何女人都有自己的虚荣心,尤其是在感情方面,哪怕她再不幸,也会在别人的面前装的很幸福甜蜜。女人挽住男人的手,就是想让别的女人羡慕她的幸福,甚至嫉妒她的幸福。你看我找了一个多好的男人,他每天都跟我形影相随,寸步不离。三是,本能反映。女人终究是弱小的动物,骨子里需要男人作为依靠。手里没有抓着东西,女人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挽着男人的手,她才感到安心、踏实、有安全感。

  还有人说:男人不喜欢被女人挽着手,更不喜欢挽着女人的手,这也是男人的天性。我们常常看到这样的场面:大街上,女人极力地想挽住男人的手,可是男人却想方设法地挣脱女人的手。要么故意装着抓痒将手抽出,要么点支烟将手拿回。女人不解,疑惑地想,男人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不是因为爱你,谁愿意挽着你的手?而男人则想,女人真是麻烦,出来逛街,散散步,也不让你省心,也不放你自由,一点空间也没有。男人天生喜欢自由自在的生活,女人挽着手无疑是一种牵绊和制约,于是男人不习惯了,开始抗议,最终撇开了女人挽着的手。

  综上所说,我以为,女人挽手有女人的需要,男人撇手也有男人的理由。无论是挽手还是撇手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彼此信任和体谅,让爱情在婚姻的沃土里开出一朵绚丽的奇葩。

  评论这张
 
阅读(1026)| 评论(7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