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不了情——似曾相识的朋友  

2009-07-06 00:15: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小学时,我们有一帮伙伴,整日游荡在一起。时光像是尤其眷顾我们,从不会在我们身体上留下任何流走之后的痕迹。

  毕业后,我们长高了许多,可也因此,记住了很多人都名字。班上的男生、女生,我们无不铭记在心。因为这辈子,定是忘不了这些朋友。

  初中三年后,我们恍然回首,不去翻那本陈旧的同学录,不去看毕业照背后的名字。我们似乎再也想不起来,以前班上某几个人的名字。记忆中,他们成了一片空白。取代他们的,是初中三年里我们所熟知的新同学、新朋友。

  他们不断进入我们的生活。新的,永远是一副崭新的面孔,旧的,在逐渐过去,从记忆里慢慢褪色。再见到昔日小学时的伙伴,我们竟会忽然无语。或者,是装作从不曾相识。默默地,在街道上的洪流中,擦肩而过,再不相识。

  初中过后,我们迎来了花季的年龄。一些绚烂多姿的校园生活,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我们有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有了懵懂心动的异性,也有了许许多多不能向父母诉说的小秘密。

  这时,我们需要那么一个知心朋友。一起说说对人生的困惑,对青春的无助,对蒙蒙恋情的纠葛,我们彼此这么安静地诉说着,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我们的心里,盛装着对方所有的秘密。

  我们认定了,这时一生都不可忘却,都不能失去的朋友。毕业之后,互相拥抱着大哭一场各奔前程。4年之内,彼此联系的次数越来越少。我们有了新的朋友,有了新的梦想,甚至,有了新的恋情。

  我们忘了昔日花季里的惶感,忘了带我们走出惶感的朋友。或许,我们不曾忘却,一直都把它深藏在感激的记忆里。可我们不得不承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已经失去了这个朋友。

  如今,我们每天仍旧在见着不同的面孔,以自己的方式,在接触着不同的人群。这些人群里,有的人将会成为我们新的朋友,填补我们记忆深处的空白。将为别人朋友的我们,作为寻找朋友的自己,我不得不深深地感到一种残忍。

  作为一种最为高等的情感动物,其实我们再也算不清楚,活到今日,到底有多少朋友已经失去?

  评论这张
 
阅读(692)|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