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书签的记忆 (原 创)  

2009-08-17 00:08:02|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星期闲着没事,整理起好长时间没动过的书柜。

  突然,一张椭圆形的树叶书签冷不防滑落下来。

  捡起后,在手里端详半天,由于制作者把肉腐蚀光了,所以无法猜想它当年有过怎样多汁的叶肉,有过怎样光鲜的颜色和响亮的名字。

  只是叶脉在,每一缕都如一根纤细的发丝,心中的弦就这样被轻轻拨动了。想起来:

  那年假期,我和几个朋友突发心血来潮,决定到一个去外地的朋友处拜访。也没有通知他来接我们,怀着对他的思念,大伙风风火火地出发了。经过近一天的路程,终于到了目的地。朋友几个见面免不了拥抱、欢呼,嘘长问短的。

  在朋友处打算归途之际,我们把自己联系地址写给他,他则送我们每人一枚树叶书签,是他亲自做的。我们争相先睹,爱不释手。

  依稀记得,后来我还和他通过几次信,不知什么原因就嘎然而止了。

  捧着书签,努力地在记忆深处打捞了许久,已经记不起他的名字和模样了

  许许多多人和事,就像手中的这枚书签,只剩下当年的脉络和些许温暖的感觉。

  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褐色的脉络与树上碧绿的树叶相比,虽然没有那一份美丽可是它经过了时间的“窖藏”,散发出的岁月的醇味,更值得回味。

  人生如流水,人如水上行。你的鲜活的面庞,你的迷人笑容,你的甜美的理想,终究,连你的声音和思想一起被流水无情卷走。

   可是总有什么会留下来,会冲刷不掉,如一枚洁白的卵石,沉淀下来;如酒,被岁月慢慢“煨”出来,香气逸散出来。

  在某一天,这张书签,被一个人不经意翻动,打开,释放出一缕酒的香气,把一个人不经意打动,想流泪,让这个人不断回味,长久地沉醉。

  评论这张
 
阅读(1258)| 评论(5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