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每个人都有过流金岁月 (原 创)  

2009-08-09 07:19:10|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朋友你看过《流金岁月》的剧照吗?

  1988年的张曼玉调皮地笑着,黑眼睛天真无邪,活泼地倚在钟楚红肩头。白衣白裙,女孩子们年轻的笑容自然清新,如两朵洁白的百合花盛开在阳光下。这两个演员,杨凡选择的再好不过,简直就是活脱脱的蒋南孙和朱锁锁。虽然鞠琴改的面目全非,但只为她们坦然一笑也值了。

  当时的影评说:“之所以称它为金黄的电影,因为当时两个女孩共同出现的时候,影片多采用金黄耀眼的阳光作为背景,阳光穿越浓浓的树叶映在浅尝初恋的两个女孩身上,当你看到张曼玉扬起在嘴角那若有若无的笑容才会突然明白,无论青春是痛苦的或是快乐的,无论成长是顺利的或是艰辛的,只要我们年轻过我们就拥有最辉煌的流金岁月。

  人生仿佛一段一段未经剪辑的电影,不适宜年龄而划分,而是以周围的怀境、身边的朋友、心智的成熟、面对的压力不同来划分。小学中学是一段,大学是一段,毕业是一段,结婚生子是另一段。

  每当走过一段,都会有强烈的告别感,仿佛眼睁睁看着昨天的大门缓缓关闭,虽然青梅还在、苎麻还在、乡音未改,却再也找不回往日的情怀。

当年岁渐长,面对不可知道未来充满恐慌,忍不住急切地回过头去,想抓住些许熟悉的记忆。却猛然发现,越走越远之后,那些曾经鲜活的回忆竟然慢慢淡去,一幕一幕,仿佛隔着遥远的距离看着别人的故事,悲喜哀乐都恍如隔世。

  永远有多远?一个转身的时间,已经沧海桑田,我们再也回不去了。而回不去的从前,站在原地,冷冷地端倪往事如烟。一声叹息里:有多少无可奈何,多少无能为力。

  评论这张
 
阅读(909)|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