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影 子 (原 创)  

2009-09-15 09:07:37|  分类: 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第一缕阳光

轻敲着小屋的边窗

倾泻在我的身上

我的影子重又显现在墙壁上

此时

影子轻诉着:

在每一个向着明天出发的日子里

你都有我的陪伴

渐渐的

快乐填满了我的生活

 

 

影子

我的知心朋友

当我每每遭受失败的打击时

脆弱的心像泡沫般轻轻地

一碰就破

独自躲在夜幕下哭泣

惨淡的月光洒向了幽静的小屋

风肆意地吹过

悲伤,傍徨

似潮水般涌向心稍

影子静悄悄地从月光中走来

我浑然不知她的到来

也茫然地看着她的到来

就这样静静地陪我坐着

漆黑的夜驱赶不走她那单薄的身影

她解读着我的眼神

感受着我的悲伤

分担着我的无助

告诉我其实我并不孤单

沉默,沉默……

沉默过后

她化作了一只翩翔的飞鸟

越飞越远

越飞越高

她不忘告诉我

风中不畏跌倒

让往事随风而去

乘风浩荡   跨越荆棘

拥抱成功的日子

也应感受失败

不是软弱哭泣

而是坚强笑对

不是失落低迷

而是挺胸昂头

月光下

那只高飞的鸟

那只勇敢的鸟

那只追梦的鸟

是那样坚强,美丽

 

 

影子

我的追赶者

渐渐地

我发现

在每一个由她相伴的日子里

影子总是远远地走在我的前面

我不止一次恳求她

放慢脚步

而她

总是俏皮地回答:

“别妄想我会停下脚步等你

有本事自己赶上我!“

我决心追赶她

在往后的日子里

我们在阳光下奔跑

路途上溅起的水花

闪烁着我们践行的足迹

我们在疾风中奔跑

手中不停挥舞的笔尖

滑出的文字

记录下我们竞争的身影

每每欲放弃

影子总在激励我

推动着我,牵行着我

走向成功,走到最后

影子成为我追梦的最美的光

 

 

影子

我的知心朋友

我的追赶者

一路上有你

我不孤单,不寂寞

也不会忧伤,不会傍徨

背起行囊

带着影子出发!

  评论这张
 
阅读(1278)| 评论(4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