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吾之帆 的博客

尔为海洋,吾之帆兮 【本人原创作品,未经同意谢绝引用】

 
 
 

日志

 
 

女人的最高境界是装傻吗?  

2009-10-31 08:26:52|  分类: 世相杂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下,“女人的最高境界是装傻”的说法不时耳闻,听的次数多了,心里就有点急,这世界怎么了?明明是新世纪的女人了,明明都是受过教育的女性了,却偏偏要装傻?而且还视作女人的最高境界?岂有此理!

   提倡此类观点的人,大多是抱着循循善诱的态度,教育女人不要计较男人的一些谎言甚至偶尔的心猿意马,比如说如下情况:他平日里几乎天天查看妻子的手机,捕捉妻子的“隐私”自己却背着妻子与别的女人约会,甚至出损招,耍心计离婚;他的手机里出现了暧昧短信,打电话问他,却说在单位加班,在外有公事……凡此种种,那些爱情专家们奉劝广大的女性朋友,即便你眼光锐利洞察一切,也要装傻,要宽容,要给他留面子!总之不能戳穿对方,更不能查问对方,那样男人们会有安全感,会感激你,会越发爱你……

   如果女人真的如此,男人当然感激你,但会不会更爱你,就不得而知了。

   我见过不少在婚姻里装傻的女人,她们的男人大多不爱回家,即使回家也像住旅店一样,吃过饭睡个觉,顶多说几句不咸不淡,不冷不热的话,他们的老婆都知道男人的心思不在自己身上,但是他们选择了沉默“装傻”。而,个别女人不以为自己被蒙在鼓里,还振振有词:自己男人循规蹈矩。她们一如既往地做着贤妻良母,以为宽宏大度就可以换回男人的心,但女人装傻的最终后果是被男人变本加厉、为所欲为彻底弄傻掉了。

   我承认,婚姻需要智慧,我也同意女人不要把男人逼得太紧,不要凡事都打破沙锅问到底,但那要看这男人是怎样的表现,如果你发现了他的一些“蛛丝马迹”,你当然可以给他改正的机会,但你一定要记得要看他的“历史”秉性和日后是如何待你的,是真的心存愧疚还是假惺惺的伪君子,如果你连这些都忽略不计的话,那你就是真傻。

   谁都难免有个“走神”的时候,更而况婚姻这种需要一辈子经营的大事,“一棍子打死”固然不可取,“姑息养奸”也同样不明智,在我看来,女人即使要委屈装傻,那也要看你的男人是个什么本性,如果失去了婚姻的本真,情感一潭死水,情调活力全无;如果你身边的男人谎言比实话多,并且不知反省悔改,这样的男人你跟不跟他过都是个问题,还对他装什么傻呢?弄个水落石出,闹个天翻地覆,我看也没人说你是泼妇。

   女人要装傻,也要为那些值得所爱的男人——他有品行,有良知,有责任感,即便偶尔犯错,也值得女人委曲求全;如果你身边的那个男人无良无品,生性凉薄,除非你是真傻才去装那个傻!那男人只会因此更肆无忌惮地耍你而绝不是爱你!

  评论这张
 
阅读(2058)| 评论(10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